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防卫研究所报告提"中华民国" 台媒关注

2017-03-30 20:13: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昨晚突然引起台湾"中央社"关注。原因是,该社发现,这份题为"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的报告,在多处地方将台湾写作"中华民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昨晚突然引起台湾"中央社"关注。原因是,该社发现,这份题为"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的报告,在多处地方将台湾写作"中华民国"。

从台湾"中央社"报道看,其消息源自日本媒体。在2月24日用中英日三种文字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日本防卫研究所分析了中国大陆军方动向与台湾之间的关系。报告内容包括历史的经过、前后文脉络,而字里行间有些地方将台湾记载为"中华民国"。

台湾"中央社"援引日本报道称,有相关人士透露,该报告公布前,中国大陆曾通过外交渠道,要求日本防卫研究所取消报告的公布。这份报告的处理,让中国大陆认为日本"言行不一致",因此向日本提出抗议。但日本方面辩称,这份报告并非日本政府的官方见解。

日本媒体称,2月17日,中国大陆和日本的外相在德国举行会谈时,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中共同声明承认中国为唯一的合法政府,日本的立场一贯。

日本防卫研究所成立于1952年8月,从其官方网站介绍看,是直接隶属于日本防卫省的智库机构。日媒称其报告并非日本政府官方见解的说法,似乎很难令人信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