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英德日纷纷预研第六代战机 中国应有所准备

2017-03-29 11:0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27日刊文称,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都已经进入“第六代”战机的预研阶段,并提出了新一代战机的若干设计概念和性能标准。

美英德日纷纷预研第六代战机 中国应有所准备

资料图:美军六代机效果图

  原标题:美英德日纷纷预研第六代战机 中国应有所准备

  【环球网军事3月29日报道】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27日刊文称,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都已经进入“第六代”战机的预研阶段,并提出了新一代战机的若干设计概念和性能标准。

  报道称,第五代战机的标准已经明确,主要是超隐身性能、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等。相比之下,第六代战机的概念目前只是初露端倪,概念设计和性能标准还没有完全确定。但长距离飞行和超大有效载荷有望成为关键标准,辅助飞行员分类数据、分析威胁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双座型战机或许会成为主流,副驾驶飞行员将来还要控制大量无人僚机的集群飞行。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正在争取1.47亿美元的预算外资金,用于预研下一代的PCA渗透空防战机。美空军透露,PCA战机将是F-22“猛禽”战机的替代者,其任务之一是掩护B-21新一代隐形轰炸机。目前波音公司已发布竞标PCA概念设计,美空军宣布第六代战机最早将于2028年试飞。

  日本和英国已签署协议,探讨在本世纪30年代共同开发新型战机。日本正在寻求研发新的双引擎双座战机来代替F-2战机。其第六代战机概念机绰号“未来战士”,是可以完成从日本到东海和朝鲜长航程飞行任务的大型战机。目前日方在东海上空的飞行任务只能使用少数前沿部署的F-15、F-2战机。英国的第六代战机计划是FCAS“未来空中战斗系统”,计划从2040年代开始替换现役“台风”战机。自2012年以来,英国一直在秘密测试“雷神”无人战斗机,重点发展其对空作战性能。无人机似乎是英国六代机的选择之一,但英国国防部声称FCAS方案最终仍可能是有人驾驶飞机。鉴于英日双方对下一代战机的需求差异如此之大,其共研协议可能将停留在技术转让层面,无法合力造出同时满足两国需要的新型战机。

  德国也在研发第六代战机“未来战斗空中系统”。德国版的FCAS很有可能是双座型、双引擎、双垂尾战机,新战机将在2030年至2040年试飞。德国第六代战机既可以有人驾驶,也可以无人驾驶,有人战机将和无人飞机一同飞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