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组建两支“海军陆战队” 日媒称意在钓鱼岛

2017-03-29 07:1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宣称从3月27号开始,其自卫队的两栖夺岛作战能力进入了一个新阶段。27日,先后有两支为夺岛准备的新部队成立,这两支部队是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日本组建“海军陆战队” 意在钓鱼岛

日本宣称从昨天(3月27号)开始,其自卫队的两栖夺岛作战能力进入了一个新阶段。27日,先后有两支为夺岛准备的新部队成立,这两支部队是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媒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依照美海军陆战队建立,此举意味着该部队“正式成军进入最后阶段”。日本媒体称,组建水陆机动团正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

当地时间27号,在位于日本西部长崎县佐世保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隶属于水陆机动团的“水陆机动教育部队”和“水陆机动准备部队”先后举行成立仪式。

“水陆机动教育部队”规模为70-90人。其职责是培训基层队员,向他们传授武器操作、秘密侦察等技能。

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队长丰田龙二:身处水陆两栖作战的第一线,需要迅速应对各种事态,希望各位充分认识到自己承担的重任,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前进。

当天,在同一基地内,还举行了“水陆机动准备部队”的成立仪式——所谓“准备部队”,核心任务是负责为整个两栖部队制定训练计划,并为装备引进做前期工作。

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队长丰田龙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会引进很多新的装备,我们必须重点训练,人与装备的结合。我们每天都兢兢业业,刻苦训练。

“水陆机动团”也被外界形容为日本版的“海军陆战队”。按照安倍政府设定的日程表,“水陆机动团”将在2018年3月底正式成立——也就是说,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成军已经正式开始倒计时一周年。

水陆机动团将以2002年成立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为核心,主要负责离岛防御和夺岛作战。自成立之初起,西普连就是自卫队当中唯一一支专门从事水陆两栖作战的部队。不过,在成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西普连的规模不大,武器也基本以单兵装备为主,并未引进重型装备。

穷兵黩武日本妄图实际控制钓鱼岛

2013年底,安倍政府在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写入了以西普连为基础,打造“水陆机动团”的目标。与西普连相比,水陆机动团将不仅在人数上从原来的600-700人猛增到2000-3000人,更是在武器装备上显著升级。按计划,这支水陆机动团将同时具备从空中和海上迅速登陆的能力:在海上,自卫队的装备将包括AAV-7两栖装甲车和气垫登陆艇等;而在空中,日本从美国购入的“鱼鹰”倾转旋翼机和现役的“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都能够执行投送兵力的任务;此外,在整个登陆过程中,自卫队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还会在空中实施掩护,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