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列五大危险海域 在南海将遭中国猛烈攻击

2017-03-11 19:0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时报》8日称,随着中国崛起、俄罗斯复苏和地区威胁扩张,“很多海域已成为危险地带”。美专家根据前沿兵力面临威胁和有可能诱发全球冲突的安全挑战,列出美国海军面临的五大危险海域。

6、

资料图(四月网来自网络)

 美国《海军时报》8日称,随着中国崛起、俄罗斯复苏和地区威胁扩张,“很多海域已成为危险地带”。美专家根据前沿兵力面临威胁和有可能诱发全球冲突的安全挑战,列出美国海军面临的五大危险海域。

 南海海域。“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一直在南海执行任务”,但2014年以来中国不断扩建岛礁、部署导弹,使这片海域的美国航母和舰艇处于危险之中,途经的美国舰艇“经常遭到中国海军拦截,遭受中国准军事海上部队的骚扰。”美国命令海军启动“航行自由”行动,派遣军舰飞机进入南海争议海域。美国列克星敦学院智库专家丹·古尔认为,“南海真正的威胁是诱发性军事冲突,中美在南海针尖对麦芒、眼瞪眼的对抗迟早会擦枪走火。一旦开战,美军将遭受中国导弹、军舰和战机的猛烈攻击”。

 波罗的海和黑海海域。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声称要改善对俄关系,但俄罗斯“侵略性的军事行动没有任何退缩迹象”,俄潜艇定期潜伏于美国东海岸外,经常到地中海航行,连间谍船也驶近美国东部海军基地,更在波罗的海北部和黑海附近部署大量武器。特别是不久前俄军苏-24战机高速掠过美国军舰,最近距离不到23米。美国退役海军上将斯塔维里斯认为,该海域最大的威胁是俄军机近距离袭扰或俄军舰撞击、误击导致的军事冲突升级。

 中东波斯湾海域。伊朗作为地区性力量崛起后,增加了美军“坐在中东这个火药桶上的危险”。伊朗多次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曾出动航母战斗群加以威慑。近年来,伊朗花费巨资发展导弹以对抗美国海军,还组建包括3艘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和约12艘微型潜艇在内的水下集群。在海湾的浅水海域,它们很难被发现。美军专家丹·古尔认为,伊朗一旦在海湾动手,“必然采取全面彻底的攻击,摧毁美国舰队和所有美军基地”。

 朝鲜半岛海域。在朝鲜附近海域,朝军不时试射导弹,美国海军经常得绷紧神轻,利用巡洋舰和驱逐舰上的“标准-3”反导系统执行拦截任务,以免核导弹从天而降。尽管朝鲜目前海军实力不强,但美国海军在该海域的航行安全是个棘手问题,美军舰艇需要频繁进出韩国港口补给,靠近海岸航行的朝鲜微型潜艇可能成为致命性威胁,特别是2010年韩国“天安”舰在美韩军事演习期间被击沉后,朝鲜潜艇的危险更加明显。

 巴布-埃尔-曼德海域。作为从美国和欧洲东海岸到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的海上交通要道,对红海曼德海峡航道的任何威胁都会使全球市场震荡,并威胁美国和欧洲经济,这是美国海军不能容忍的。然而2016年10月,也门胡塞武装发动攻击,美国海军在红海首度面临巡航导弹攻击;2017年1月30日沙特“麦地那”级护卫舰在红海巡逻时遭遇遥控无人小艇攻击,这意味着该地区的航运危险已经到达危机水平。对此,美海军“决定增派2艘驱逐舰前往该海域,必要时准备开火”。(武国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