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菲总统拒绝登美军航母 或因不想惹恼中国

2017-03-07 21:03:22 作者: 王逸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中国话题”网站5日报道,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日前邀请杜特尔特上舰参观,但遭到拒绝。杜特尔特最终派了3名反美情绪不太大的阁员登上美国航母。

美媒:菲总统拒绝登美军航母 或因不想惹恼中国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6日独家报道,菲政府拒绝了美国在离南海争议海域最近的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但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对该媒体表示,根据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另外两处美军基地年内将开工建设。其中马尼拉北部的巴萨空军基地较为接近黄岩岛。

  报道称,虽然菲总统杜特尔特屡次威胁将撕毁美菲前政府签署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但他的顾问们竭力建议他维持该协议。

  据美国“中国话题”网站5日报道,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日前邀请杜特尔特上舰参观,但遭到拒绝。杜特尔特最终派了3名反美情绪不太大的阁员登上美国航母。报道说,菲律宾媒体对杜特尔特拒绝邀请议论纷纷,猜测他不去的原因可能是避免惹怒中国,或者正在进行国会听证。《菲律宾星报》6日称,4日登上美国航母的3名内阁官员分别是防长洛伦扎纳、财长多明戈斯以及司法部长阿吉雷。他们在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的陪同下还参观了F-18战机升降,并和舰上的海军将领会面,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指挥官瑞西蒙。

  美国《海军时报》5日称,尽管杜特尔特威胁减少与美军的接触,并向中俄靠拢,但此次菲方3名高官参观“卡尔·文森”号显示,菲政府高层官员和美军仍有密切接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