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李梅将军:杀日本人并没有使我感到不安

2017-02-16 20:01:19 作者: 文史星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45年3月10日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人节”,因为在二战期间,这一天日本收到了美国的一份大礼—东京大轰炸。

原文标题:杀死数十万日本人后,他坦言:杀日本人没有使我感到不安

1945年3月10日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人节”,因为在二战期间,这一天日本收到了美国的一份大礼—东京大轰炸。

东京大轰炸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5年美国陆军航空队对日本首都东京的一系列大规模战略轰炸,主要指1945年3月10日、5月25日两次轰炸,这一空袭史称"李梅火攻"。顾名思义,也就是由柯蒂斯·李梅将军指导的一次进攻。

此时已经是二战的最后几个月,为了摧毁日本的意志并转移美军的入侵物资,柯蒂斯·李梅将军命令向日本城市投下了海量的汽油弹,对东京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此处,先不说美日两国的兵力武器,就来阐述一下东京的惨状:

首先,东京大轰炸的目的是引发大火来震撼日本国民,并破坏散布在居民区的生产零部件和预制件的小作坊以彻底瘫痪日本军事工业。东京大轰炸的334架B-29共投下了超过2千吨燃烧弹,产生的高温使计划中的22个工业目标全部摧毁,26万7千多幢建筑付之一炬,上百万人无家可归,83793人被烧死,10万被烧伤或呛伤。

据一位幸存者回忆称:

“我家附近所有的房屋都变得像融化的糖块一样,

河水几乎都蒸发掉了,无数烧焦的尸体遍布干涸的河床,

士兵和警察们正在堆放着死尸,尸体呈各种姿势蜷缩着,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臭味,

天啊!那一刻我怀疑自己是否还在人间。”

对此,事后柯蒂斯·李梅将军面对采访坦言:“杀日本人并没有使我感到不安,使我不安的是战争的结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