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上将怂恿印度看好印度洋 直言印度比不上中国

2017-01-22 09:0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些美国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是俄罗斯海军,而是中国海军将成为美国的主要对手。由于美国将亚太地区视为自己的势力范围,因此,与中国发生冲突将是不可避免的。

美上将怂恿印度看好印度洋 直言印度比不上中国

资料图:中国海军093型核潜艇参与印度洋护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正如美国一样,中国也很难改变航母和国家地位相伴而行的观念。”中国春节临近,英国《经济学人》21日的报道又让有关中国军力增长的话题成为热点。在新一轮议论中国航母的同时,美国舆论感慨“刚卸任和新接替的两任中国海军司令员都是美国海军高层的熟人”,中美看似在南海等问题上摩擦不断,但其实两国海军的互动也不少。

  但一些域外国家总想让南海问题风云再起。在特朗普20日正式就职美国总统前,其提名的国务卿、防长等人选都在南海问题上发表对华强硬的言论,这让一些美国学者担心,特朗普政府很可能会发出继续甚至加大“航行自由”的信号,最早可能2月底前有所行动。另据《印度快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18日在印度出席瑞辛纳对话会期间称,美印两国海军已共享中国潜艇和舰艇在印度洋的活动情报,言谈中还提醒印度“看好”印度洋,因为“不论中国影响力如何,印度都无法匹敌”。日本新任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村川丰海17日在首次记者会上谈到中国航母编队的远航训练,并称:“虽然中国在日本周边海域有组织地活动,但海上自卫队一直注视着中国海军的动向,警戒监视并做好万全准备。”他表示这样的警戒仍将继续,“不能将‘灰色地带’变成‘黑色地带’”。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从2017年开始成立专门的负责对东南亚国家海上保安部门进行支援和人才交流的组织,并设“海上保安国际协力推进官”一职,此举被认为“有帮助东南亚国家在南海上应对中国扩张”的意图。

  俄新社题为“中美为争夺太平洋做准备”的报道称,一些美国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是俄罗斯海军,而是中国海军将成为美国的主要对手。由于美国将亚太地区视为自己的势力范围,因此,与中国发生冲突将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并没有昏睡,已开始实施海上强国战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什雷多夫称,近期,中国为走向世界大洋正在不断增强海军力量,中国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等不断进行远航训练。

  只要谈论中国海军的发展,一些国家的舆论就会与南海问题挂钩,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把南海问题作为遏制中国的抓手,过去不但支持一些国家挑衅中国,还派出军舰、飞机到南海挑事,试图把南海争端搞成世界上最复杂的争端,在这样的背景下,南海舰队可能面临更多挑战。他强调,美国挑事,中美之间的分歧就会加大,而当美国和中国利益一致时,军事合作就多,如联合打击海盗和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的表现以及每年派和平方舟号医院的做法都展示了中国海军的实力和影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