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柬埔寨叫停与美国军演 美媒:中国或施加影响

2017-01-17 09:24: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联社16日报道,柬埔寨日前取消了今年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柬方的理由是该国6月的地方选举和为期半年的禁毒行动令军方无法全力参与,但分析认为,这或许与中国施加影响“密切相关”。

柬埔寨叫停与美国军演 美媒:中国或施加影响

资料图:美国和柬埔寨两国海军陆战队联合军演现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6日报道,柬埔寨日前取消了今年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柬方的理由是该国6月的地方选举和为期半年的禁毒行动令军方无法全力参与,但分析认为,这或许与中国施加影响“密切相关”。

  美联社称,“吴哥哨兵”是美柬年度军演,今年的演习原本进入准备阶段。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柬取消军演或许因中国“施加影响力”。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近来对中国发表不友好言论,他上任后,中国或将愈加在地区内“施加影响”。报道称,东南亚国家中,柬埔寨视中国为最重要盟友,而美国的传统盟友菲律宾也因北京展示出的外交和军事力量而接近中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