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将用6年升级F-16战机 称可匹敌解放军歼20

2017-01-16 16:55: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F-16V战机性能提升方案,首架已准备动工。台湾军方表示,这是全球F-16战机的第一次升级,台湾空军嘉义与花莲联队各有2架,目前已进入台中汉翔公司厂棚进行改装升级。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曾说,对F-16战机升级后的性能非常有信心,可与解放军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匹敌。

台军将用6年升级F-16战机 称可匹敌解放军歼20

蔡英文出访,台湾空军派4架F-16型战机维护专机安全。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F-16V战机性能提升方案,首架已准备动工。台湾军方表示,这是全球F-16战机的第一次升级,台湾空军嘉义与花莲联队各有2架,目前已进入台中汉翔公司厂棚进行改装升级。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曾说,对F-16战机升级后的性能非常有信心,可与解放军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匹敌。

  战机升级延期 今年只改4架

  台湾空军曾于去年在“立法院”宣布,首架F-16V战机性能升级预订将于本月16日开始执行。据报道,F-16V战机性能提升案今年本来应该编139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一批改装数十架飞机;但因升级计划进度落后,今年先编69亿元,先改4架。

  据报道,2015年10月,第一架F-16V的试飞首航成功在美国沃斯堡完成,但美方于2016年4月通知台湾软件测试要延期。台湾空军方面表示,因这次是全球第一次F16升级,美方为求慎重,在软件测试方面较原定时间延误。

  台湾付款超前 美方进度落后:争取6年完成更新

  台湾空军F-16V战机的性能提升计划代号为“凤展”,共将耗资1100亿元,将改良现有的145架F-16A/B型战机,预订于2023年完成。

  据报道,台湾空军挑出4架锈蚀较严重的战机,先进汉翔维修硬件,等待美方完成软件测试,最后再安装软件。台军方面表示,这项战机性能提升案,台湾方面付款进度均超前,美方软件测试进度落后,是因比较慎重,并没有罚款问题。

  台湾军方官员表示,今年只会先做4架,比预订进度慢,虽然改装第1年进度就可能落后,但美方保证在2023年完成的计划不受影响;而由于F-16V战机升级攸关台湾“空防实力”,台“立院国防委员会”初审预算时没删一毛钱。

  在12月2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