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轰-6K“战神”升级脱胎换骨 可携带多种精确制导武器

2017-01-10 14:46:01 作者: 王宇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6年12月下旬在中国在线论坛上出现了一张H-6K轰炸机的照片,该机在机翼下每个挂架上挂在了6个250公斤炸弹,总计36枚,炸弹重量约9吨。《简氏防务》认为这是中国空军在展示新的对地打击能力。

英国《简氏防务》1月9日报道,2016年12月下旬在中国在线论坛上出现了一张H-6K轰炸机的照片,该机在机翼下每个挂架上挂在了6个250公斤炸弹,总计36枚,炸弹重量约9吨。《简氏防务》认为这是中国空军在展示新的对地打击能力。

H-6K携带36枚250公斤炸弹

根据《简式武器》,H-6K是在2007年首次曝光,由两台彼尔姆发动机公司的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主要武器是机翼下6枚可携带核弹头的KD-20对陆攻击巡航导弹,KD-20最大射程2200公里。虽然无法从网上的照片中判断H-6K携带的炸弹是否是精确制导,但是据悉H-6K的光学瞄准系统应该可以支持这种武器。

KD-63从发射到命中目标的连续画面

此外,12月2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一段视频中,一架H-6K携带了KD-63对地攻击导弹并将其发射,导弹命中一幢混凝土建筑。据《简氏武器年鉴》,KD-63长度达7.36米,光电制导,射程超过200公里。该视频中还展示了H-6K携带KD-88对地攻击导弹和其配属的相关制导吊舱。KD-88是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的产品,这种精确空地导弹的外贸型号TL-7A在2016年新加坡航展上亮相,动力系统是一台涡喷发动机。(《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原文翻译完 编译\王宇波)

H-6K携带KD-20巡航导弹飞行画面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据悉,相比较早型号的H-6(例如H-6G和H-6M),H-6K最大幅度的提升来自动力系统,2台彼尔姆发动机公司的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替换了原先的涡喷-8发动机,推力提升30%的同时油耗下降25%,由此带来的航程提升达2000余公里。发动机舱和进气口加粗以适应更大推力的D-30KP2发动机,机头的火控雷达替代机头透明领航舱。得益于最大起飞重量的提高,挂载能力和燃油携带量同样大幅提升。航程接近8000公里,能发射2000公里以上射程巡航导弹的H-6K使得中国首次获得了“准战略轰炸机”的作战能力。

老型号H-6的逃生系统同样受到诟病,H-6K采用了全新的成员逃生系统,3名机组人员有自己的弹射座椅和逃生舱口,在紧急情况下都可以向上弹射(老H-6是2名成员向上弹射,4名成员向下弹射),成员逃生存活几率获得大幅提高。

H-6K投放500公斤航空炸弹

所有服役的H-6K都是西安飞机公司全新建造的,而不是来自老型号的改进,算上发动机、导航、火控等各项改进,可谓脱胎换骨。

H-6K机头下方的光电头,H-6K取消了机头领航员玻璃座舱,因而不再使用老式的类似二战时期的轰炸瞄准具,而是采用了由机头轰炸雷达和光电头组成的新型武器瞄准系统

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已经多次组织H-6K前出第一岛链的飞行训练任务,最远飞到距离关岛约1300公里的西太平洋上,这一训练的针对性非常明显,即以H-6K为平台发射KD-20打击美军位于关岛的军事目标。因此KD-20与DF-26一起可以算作是未来解放军阻止美军介入台海作战的战略威慑性武器。在中国空军下一代战略轰炸机服役之前,H-6K现在具备的多种打击能力可以应对海空军各种战术、战略目标的打击要求。

网友制作的H-6K三视图,官方绰号“战神”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轰6k轰炸机空军装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