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卡尔文森"号驶向南海 美军三大航母将齐聚亚洲

2017-01-06 10:23: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将把由“卡尔·文森”号超级航母领衔的第三个“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派往亚洲,支援已然在南中国海巡逻的另外两支航母舰队。这是美国海军为增强当地海空实力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外媒称,“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率领的美国海军第一航母编队正在前往太平洋西部,即靠近南中国海水域。近期围绕南中国海,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暗潮涌动。

据《俄罗斯报》网站1月4日报道,除航母外,编队还包括“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韦恩·迈耶”号和“迈克尔·墨菲”号。编队舰船上约有7500人。

根据计划,编队将在地区内进行反潜演习、火炮射击和拦截可疑船只训练。编队的指挥由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部负责。

美国航母编队轮流驻守在太平洋。从去年夏天起在南中国海和日本地区值班的是“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率领的编队。还有两个航母打击群长期驻守地中海区域和美国东海岸。

据英国海军技术网站1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将把由“卡尔·文森”号超级航母领衔的第三个“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派往亚洲,支援已然在南中国海巡逻的另外两支航母舰队。这是美国海军为增强当地海空实力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将从美国太平洋舰队主要母港“圣迭戈海军基地”出发,前往亚洲。与“卡尔·文森”号一同出发的航母打击群成员将包括“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张伯伦湖”号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韦恩·迈耶”号。

据美国“中国话题”网站报道,“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随后将与前三艘军舰会合。

“卡尔·文森”号航母将致力于加强海洋安全行动和战区安全合作,还要与伙伴国家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举行演习。

此前派往亚洲的两个航母打击群分别由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和第三舰队“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领衔。

“卡尔·文森”号航母最多能够承载90架飞机,主要包括麦道公司生产的F/A-18战斗攻击机。

另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3日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本周离开西海岸执行前往西太平洋的部署。从4日起,该航母战斗群将与第二航母舰载机联队、“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第一驱逐舰中队的成员舰艇一起启程,并将在途中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迈克尔·墨菲”号和“韦恩·迈耶”号会合。

美国海军的声明称,该航母战斗群“携带大约7500名水兵,并将重点开展海上安全作业和战区安全合作努力。战斗群的成员将在印度洋-亚太地区进行演习,内容包括反潜战、机动训练、炮术训练以及与登舰侦察搜捕任务相关的专家交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