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远海训练创下多个首次 官方画面曝光

2016-12-30 2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3日,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展开跨海区训练试验。

原标题:中国航母辽宁舰远海训练创下多个首次 视频震撼公布

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寄语航母不是“宅男”3年半之后,辽宁舰日前终于进行了第一次远海训练!

辽宁舰首次远海训练

12月23日,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展开跨海区训练试验。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辽宁舰编队走一路练一路,跨越渤海、黄海、东海、西太平洋、南海已经南下抵达海南三亚航母基地。

日前,辽宁舰航母编队结束第一次远海作战训练归来,缓缓驶入三亚军港。穿越宫古海峡直出西太平洋,从台湾南侧返回南海回港,辽宁舰是科研训练舰,从此更是作战训练舰。(摄影:超大-SEX3280)

辽宁舰首次远海训练

昨天(12月29日)晚间,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公布了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的视频,更让无数军迷和网友感到振奋。报道说,“中国人的‘航母梦’始于辽宁舰,它是人民海军从近海走向远洋的重要标志。”这意味着,在太平洋上游弋的将不只有美国航母编队,还有中国的航母编队!

央视《军事报道》视频:航母编队检验远海作战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

网友发布辽宁舰远海训练的GIF图片,引发热议。

据了解,辽宁舰航母编队的这次远海训练任务开展了多个科目的编队训练和舰载机、舰机战术训练,加强编队各署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辽宁舰搭载的舰载机部队在不同海区和不同海况下,进行了高强度、多波次的放飞可回收训练。

航母舰队指挥所参谋长高兆瑞指出,辽宁舰的首次跨多个海区开展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按航母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构建航母编队远海作战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为辽宁舰进一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打下坚实基础。

海军舰载机部队部队长戴明盟说,这一次航母编队,第一次成规模、成体系进行远航。这也说明了我们海军的战斗力,已经发展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对航母的运作规律和掌握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也具备了相当的信心。

辽宁舰2012年9月正式交付海军以来,已经走过4个年头,全舰官兵紧盯使命任务,大力开展舰机融合实战化训练。推进航母战斗力和保障力建设,出色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试验,和歼-15舰载战斗机拙见起飞的训练科目,并连续取得重大突破,航母综合实力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央视记者介绍,辽宁舰编队此行创下多个“首次”:首次跨多个海区开展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首次按航母编成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首次构建航母编队远海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等。

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也吸引了对岸军方的高度关注,台军方称会采取密切监视、侦察等应对措施,台湾舆论称,大陆海空军有关演训是在向台湾“亮肌肉”,不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昨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就此指出,关于我军近期开展的相关演训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演习。部队开展演练,有利于我们提高反对“台独”、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有利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而对于日本军舰对我正常航行的军舰进行跟踪监视的问题,杨宇军表示,中国有一句俗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辽宁舰既威武又漂亮,如果有人对它感兴趣,远观也好,偷窥也罢,只要不违反相关法律,不妨碍航行安全和自由,我们也不在乎。

就像杨宇军所评价的那样,辽宁舰此次可以说是闪亮登场,全国人民都非常关注,我也要为辽宁舰点赞。同时,我认为这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我期待也相信辽宁舰今后会实现更大的目标。

辽宁舰在忙,首艘国产航母也没闲着,近日,国内曝光了一场雪过后,正在船厂建造的国产航母披上了白色外衣,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建造的画面。

更多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现场图: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