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泰国军方:与中国谈判,寻求中国帮助建设军工厂

2016-12-22 09:00: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正在与中国进行在泰国合作设立军工厂的谈判。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正在与中国进行在泰国合作设立军工厂的谈判。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泰国军方发言人孔切普(Kongcheep Tantravanich)当天表示,正在与中国进行有关两国合作在泰国建立军工生产企业的谈判。

孔切普称,泰国国防部长巴威上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会面时提到,“泰方希望修理并维护目前泰国武器库的购自中国的设备”,希望“中国能提供制造小型武器和其他安全防卫相关装备的技术,如无人机”。

12月12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

目前,泰国军队装备了中国制造的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护卫舰、补给舰等武器,今年5㛑,泰国陆军还敲定了购买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最新型的VT-4主战坦克的合同。

孔切普还表示,泰国也与俄罗斯进行过类似的谈判。但他没有披露谈判的更多细节。

2014年5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美泰关系冷却,美方还冻结了对泰国的安全和防卫援助。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推的“亚太再平衡”政策也变得不确定。

而美国方面此前表示,直到泰国的民主恢复之前,双边关系不能恢复正常。而泰国政府总理巴育承诺将在2017年举行大选。

路透社称,自政变以来,泰国军政府通过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试图平衡与美国的关系。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教授蓬苏迪拉克(Thitinan Pongsudhirak)说:“如果美国无法承担起在该地域的责任……地区内的国家只有接纳北京一条路。”“一旦泰国恢复民主,我期望这种关系恢复正常。”

据中国军网此前报道,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12日在北京与泰国国防部长巴维进行了谈判。常万全在会面中表示,中方打算继续支持两国军方高层之间的交流,巩固两国在联合演习与训练以及国防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巴威则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发展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继续推动两国在铁路、旅游、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合作,深化两军在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泰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12月12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