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美排除干扰移交潜航器 日本“插嘴”沦为笑柄

2016-12-21 08:55: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美昨天在南海有关水域顺利完成美无人潜航器的移交,15日发生的潜在冲突5天内迅速得到解决。日本政府再次冲出来搅局,竟要求中国对潜航器事件作出“解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反呛道:“日方太操心了。这件事与日方有关系吗?”

中美排除干扰移交潜航器 日本“插嘴”沦为笑柄

资料图:美方船只正在释放无人潜航器

  中美昨天在南海有关水域顺利完成美无人潜航器的移交,15日发生的潜在冲突5天内迅速得到解决。

  潜航器事件表明,美国当家做主的还是现政府,当选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指责中国“偷窃”,中方答应移交后又赌气称“让中国留着吧”。美国媒体大都认为,五角大楼和白宫在事件中表现“低调”,尽管前者在解决后的声明中仍称将“继续进行调查”“要求中方遵守国际法”。中国有句老话,“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美国政府显然更明白中美合作之重要。

  颇为讽刺的是,日本政府再次冲出来搅局,竟要求中国对潜航器事件作出“解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反呛道:“日方太操心了。这件事与日方有关系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未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