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案宣判 冲绳县败诉

2016-12-20 17:54: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媒报道,围绕日本中央政府此前关于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一事提起诉讼,本月20人,日本最高法院就取消搬迁目的地填海造地许可的该县知事翁长雄志的上诉宣布了审理结果,驳回了上诉。冲绳县方面败诉。

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案宣判 冲绳县败诉

资料图: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日本中央政府此前关于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一事提起诉讼,本月20人,日本最高法院就取消搬迁目的地填海造地许可的该县知事翁长雄志的上诉宣布了审理结果,驳回了上诉。冲绳县方面败诉。

  据了解,翁长雄志2015年10月取消了前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在迁入地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的许可。日本中央政府发出指示,要求翁长撤销该处分,但未被听从。有鉴于此,日本中央政府今年7月提起了诉讼。

  对此,9月的那霸支部判决指出“普天间机场的危险性很严重,边野古搬迁将减轻整个冲绳的负担”,认同前知事仲井真的许可的合理性。

  虽然冲绳县方以对环境的损害较大等为例,主张予以取消的处分是正当的,但那霸支部以翁长取消许可的做法弊大于利为由驳回县方主张,得出结论称该处分违法。县方之后提出上诉。

  据悉,日本中央政府与县政府在另一个诉讼中已于3月暂时达成和解,双方在其中确认将遵从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翁长12日表示如果确定败诉,将迅速同意撤回此前的处分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