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会要求制定专门计划应对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2016-12-19 10: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发的高速机动导弹所构成的越来越大的威胁,五角大楼正不得不制定一项专门的计划。近日美国国会通过的2017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有一个章节要求导弹防御局制定专门应对正在出现的高超音速导弹威胁的计划。

1、

资料图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16日报道称,针对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发的高速机动导弹所构成的越来越大的威胁,五角大楼正不得不制定一项专门的计划。近日美国国会通过的2017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有一个章节要求导弹防御局制定专门应对正在出现的高超音速导弹威胁的计划。

由精挑细选的空军专家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在11月公布的报告中认定,奥巴马政府和军方未能充分应对新的高超音速导弹威胁。

研究发现,无论是研发高超音速导弹,还是应对这类武器,五角大楼都没有制定详尽的计划。

中国已经对一种新型高速攻击导弹进行了七次测试,俄罗斯也在研发旨在挫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高超音速武器。

这项法案规定,一旦成为公法,五角大楼必须制定一项计划“来研发防御系统并将其投入战场,以挫败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和机动弹道导弹”。

该法案是由倡导导弹防御事务的众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起草的,在法案最初的修正案中,对高超音速导弹防御计划制定之前针对国防部长办公室的拨款进行了限制。在参众两院就该法案展开磋商期间,这部分内容被取消。

要求设立高超音速导弹防御计划的这一法案是对奥巴马政府的抨击,因为奥巴马政府尽管在导弹防御计划上花费了巨额资金,却没有专门针对高超音速导弹威胁采取行动。

美国目前的导弹防御系统包括专门用来击落远程和近程导弹的武器,该系统是为打击沿可预测路径飞行的弹道导弹而设计。

如果飞行速度在5马赫到10马赫之间的导弹改变飞行方向,那么目前的导弹防御系统和传感装置就无法对其进行跟踪和打击。

空军专家的研究报告说:“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试飞高速机动武器,这类武器可能会对美国前沿部署的兵力、甚至是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报告说:“这种武器似乎是在速度和高度两方面发挥作用,它的机动性可以挫败现有的导弹防御结构和武器能力。”

报告还说,这一新威胁并非言过其实。它说:“这不仅仅是对现有威胁的微调。相反,(高速机动武器)能在空中和太空之间的范围将速度与机动性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强大的进攻能力,这一能力可能会构成复杂的防御难题。”

专家小组说,对于这一威胁,“看不到正式的战略行动概念,也没有组织上的紧迫感”。

报告说:“此外,小组成员认为,国防部在为发展可能的反制措施和防御办法提供有效性与方向方面,缺乏领导层面的协调。”

导弹防御局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国防授权法案中关于设立新的高超音速导弹防御计划的内容发表评论。

不过,局长詹姆斯·叙林中将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国会听证会上透露,导弹防御局没有专门针对高超音速导弹的计划。

他说,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激光武器,该武器可能具备对付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但要到2021年后才会进入测试阶段。

中国多次试射DF-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做法表明,这是中国武器研发人员最优先发展的武器。

俄罗斯今年8月宣布,它的高超音速导弹将为穿透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而设计,首批武器系统将在2020年之前部署到位。

俄罗斯今年4月借助一枚SS-19导弹,试飞了Yu-71高超音速滑翔器。

众议员弗兰克斯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是出于对中国和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活动的担忧而提出这一法案的。

弗兰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进入了高超音速时代。美国不仅必须参与这一领域的竞争,还要更胜一筹,因为我们的敌人对待这一技术的态度无疑是认真的,而且它们也在开展有效的研发工作。”

美国陆军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的升级版也被认为是能够应对高超音速导弹的一种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