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千辆战车冷战后首次重返欧洲 意图威慑俄

2016-12-19 09:24: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媒报道,为“威慑”俄罗斯、美国已将上千辆坦克部署到荷兰东南部小镇、艾赫尔斯霍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称,这也是美国重装甲在冷战后北约最大规模的集结行动中、第一次重返欧洲。

美千辆坦克冷战后首次重返欧洲 或意图威慑俄罗斯

资料图:美军开始在欧洲重新部署重型装甲部队

  央视网消息: 据俄媒报道,为“威慑”俄罗斯、美国已将上千辆坦克部署到荷兰东南部小镇、艾赫尔斯霍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称,这也是美国重装甲在冷战后北约最大规模的集结行动中、第一次重返欧洲。

  12月8日,美国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在国会获得通过,法案批准了一项34亿美元的开支计划,以提高欧洲的防御能力。报道称,目前,北约已将1600辆坦克、战车及作战装备陆续部署到毗邻荷兰、比利时、德国的边境小镇艾赫尔斯霍芬,以增加北约在欧洲的军事能力。

  不仅如此,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在今年最后一场记者发布会上,公开唱衰俄罗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希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对北约表示怀疑。他说,如果欧洲国家想继续依靠联盟的保护,他们必须捐出更多的预算。但是,尽管特朗普赢得了选举,北约仍在欧洲继续扩充他们的部队。

  明年初将有4000美士兵部署到波兰

  波兰国防部长马切雷维奇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明年1月,4000名美军士兵将被部署到波兰西部城镇扎甘。而早在今年11月,美军就向德国运送了600多箱弹药,成为20多年来最大的一批军火运输。

  此外,北约在东欧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也未曾间断,最近的一次是立陶宛于11月举行的年度铁剑演习,来自11个北约国家的近4000名士兵参加。12月16日,北约还在爱沙尼亚为工兵开设新的训练营,并为此投入了1千1百万美元。

  俄西部边界部队部署先进导弹系统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对此表示,“北约正在逐渐改变俄罗斯边界附近地区的军事安全本质。” 正在进行的北约军力集结“不仅不符合欧洲安全的共同利益,而且还与之背道而驰。” 作为回应,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向驻扎在俄西部边界的战略导弹部队,部署了最先进的亚尔斯移动导弹系统,并开展了密集的作战训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未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