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王洪光:2020年前后会爆发台海战争

2016-12-18 13:08: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2017环球时报年会第四部分“‘台独’和‘港独’还能猖狂多久?”的议题讨论中称:“我的判断是2020年前军事冲突是肯定的,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

原文标题:《原南京军区副司令:2020年前后会爆发台海战争》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2020年前后会爆发台海战争

资料图:解放军进行登陆作战演习

  环球时报2017年会12月17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如期举行。作为环球时报年度重磅大戏,本届年会共邀请来自国内外政界、学界和舆论界的百余位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与会嘉宾将围绕“世界深陷困窘,中国加快转型”的主题,留下他们对2016年的思考和对2017年的展望。

  “我的判断是2020年前军事冲突是肯定的,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2017环球时报年会第四部分“‘台独’和‘港独’还能猖狂多久?”的议题讨论环节中称,“特朗普还未当选时两岸冲突已不断积累,危机在不断加深,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的爆发点。特朗普上台以后,其最近的言行等于给这个即将爆发的临界点点了一根火柴”。

 王洪光表示,第一,“台独”现在是岛内的主流民意,而且岛内越来越独,不可回头。10年前55%的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10年之后,2016年有75%的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再过一代,全岛没有谁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第二,蔡英文是理性“台独”,不是像陈水扁这样的投机分子。蔡英文就是举着台湾国要建国的理念,她说要维持现状,却主动给特朗普打一个电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突破了维持现状最基本的红线。另外,她任命了几个“台独”大法官,这几个大法官可以通过司法很低调的把台湾变成一个独立国。所以对蔡英文我们说要给她一个没有答完的答卷,纯属自己一相情愿。这个是对蔡英文看法的极大误判,当下最主要的是不要让蔡英文再答什么没有答完的答卷,这个答卷她已经交卷了,就是持续的“台独”。

  “台独”下一步是什么呢?王洪光说,“岛内的一些人和日本人已经完全勾连在一起,‘台独’下一步是琉球化。1945年台湾光复的时候,日本人留下30万日本人转为台籍,经过50年的日据时期,当时台湾是600万人,8%与日本有关,是48万人,加上30万人,将近80万人,经过三代75年,现在2300万人里面有600万人以上是这些人的后代。这不仅从理念上是‘台独’,从血缘关系上和日本的关系都不是一般化的。我们以后如果武力解放台湾,这将是一次抵抗我们最坚决的‘台独’力量”。

  此外,王洪光还认为,国民党已经拾不起来了,烂泥扶不上墙,正在不断的被边缘化。而且台湾的精力已经不能坚持大陆对其武力统一,中国大陆已经对台湾有了不可改变的主动权。这个主导权,要把它变成重塑台湾的重塑权,这是力量的对比。因此,从几个方面来看,现在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候。(邢晓婧整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