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国防部回应捕获美无人潜航器:决定以适当方式交还

2016-12-18 10:1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7日晚,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回应“在南海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称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不利于问题顺利解决。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

国防部回应捕获美无人潜航器:决定以适当方式交还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无人潜航器

  17日晚,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回应“在南海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称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不利于问题顺利解决。

  15日中国海军打捞船在南海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并对其进行查证。16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呼吁中方立即归还“非法捕获”的美国无人潜航器。

  今天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应称,12月15日下午,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为防止该装置对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中方救生船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中方与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沟通。在此过程中,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是不恰当的,不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需要强调的是,长期以来,美军频繁派出舰机在中国方面海域进行抵近侦察和军事测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此类活动。中方将继续对美方有关活动保持警惕,并采取必要措施加以应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防部网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