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媒称中国开研第六代战机歼28 韩国连想都不敢想

2016-12-17 21:25: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4日报道称,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朝鲜半岛周边强国竞相投入第六代战机的研发,计划在2030年前后完成。日本、英国和法国也计划跳过第五代战机直接研发第六代战机。韩国也应准备研发,但现在连想都不敢想。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4日报道称,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朝鲜半岛周边强国竞相投入第六代战机的研发,计划在2030年前后完成。日本、英国和法国也计划跳过第五代战机直接研发第六代战机。韩国也应准备研发,但现在连想都不敢想。

据报道,美国正在研发第六代F/A-XX战机,其海军用型号拟于2028年前、空军用型号2032年完成研发,波音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为此展开了竞争。俄罗斯航空企业苏霍伊制造局则制订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打算先于美国在2025年前后研发出六代机。继推出歼-20后,中国也在推进研发六代机J-28。中国沈飞和成飞计划成套研发六代机和隐形轰炸机以及无人战斗机等。

1、

中国歼28战机假想图

此外,日本、英国和法国也计划跳过五代机直接研发六代机。韩国也应当准备研发六代机,但现在连想都不敢想。韩国计划在2023年前投入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亿元)开发四代半战机--韩国型战机(KF-X)。但若着眼未来,韩国也有必要去研发六代机的基础技术。

目前,各军事技术强国想略过五代机直接研发六代机。作为五代机,只有美国研发了F-35和F-22并进行了实战部署,而中俄还处于研发阶段。尽管如此,他们仍展开了六代机的研发,这缘于近来激光炮、超高速导弹、人工智能等可使战机真正得到升级的武器和技术相继得以实现。

报道说,六代机还有一个特性是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搭配。一架有人驾驶的战机最多可与20架无人机并肩作战。危险的任务由无人机单独执行,因此六代机必定要配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

台媒称歼20可声控操纵 像电影中用语音发射导弹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台媒称,近日,大陆网上陆续出现两架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尾翼上已刷上五位数部队编号的照片,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歼-20已经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歼-20正式的新涂装显示战机已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至于距离形成真正的战力还有多久,仍然要看机队的数量。

报道称,歼-20是第五代多用途重型战机,研发于2002年,第一架原型机于2011年开始试飞,各种发展讯息一直受军事专家的关注。飞机的各种资料和细节没有对外公布,只能根据各种资讯去分析战机性能,据推测,歼-20可能装备俄制AL-31FN发动机,或是AL-41F1S发动机。歼-20机身有多处设计,借鉴美F-22和俄罗斯米格1.44的原型。也就是说它的外形结合各国发展隐形战机模样。

2、

12月6日,网上出现照片显示国产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尾翼已经涂上五位数部队编号。按照解放军空军传统做法,装备部队的战斗机都有五位数的编号。从图片上的编号来看,这架战斗机已经加入我空军某试训部队。(网传图片真实性尚有待进一步确认)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大陆第五代战机歼-20已经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除了重型战机歼-20,大陆还制造另一款第五代战机歼-31。和歼-20相比,这是一架较轻型战机,搭载两台俄制RD-93发动机,它的研发过程,并没有歼-20来得顺利。有一种说法,未来的歼-31将配合发展中的航母搭配,成为新航母的舰载机。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13日还报道称,早期,如果军事迷还有印象的话,由大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火狐》,描写就是当时的苏联所发展的战机,可以用俄文来控制机上的各种装备,甚至导弹的发射。如此先进装备,在持续改良的歼-20中也有。

根据苏州一家电子厂对外公布,歼-20机上的主屏幕可以通过声音进行各种控制和调整,也就是说不必利用手部动作就可以控制飞机。

报道称,以目前歼-20的作战半径,大约可以超过2000公里,也就是说只要它部署在东南沿海,南海、台湾甚至到日本部分领空都在歼-20的作战半径之内。

3、

歼-20此前曾在座舱侧面涂四位数厂家编号

不过,11月初才在珠海正式露脸的歼-20,还是有许多受外界诟病的地方,包括过大的机身,使用比F-22和T-50隐形战机更落后的雷达系统,偌大的机身在雷达上的反射面积也比其他款隐形机更大。包括F-22都已配备所谓的“矢量发动机”,面对敌机可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方位,而歼-20还是传统发动机。在机动性能上歼-20还比不上美俄新设计的隐形机。

报道称,歼-20占优势的地方在于是国产战机,缺点都可在服役后改良而精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