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纪念收复西南沙70周年 越南竟妄称坚决反对

2016-12-14 17:0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越南政府12日对中国海军高调举行“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坚决反对”。12月8日,中国海军在北京举行了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参加的“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

据美媒12月14日报道,越南政府12日对中国海军高调举行“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坚决反对”。12月8日,中国海军在北京举行了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参加的“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

3、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在河内举行记者会(资料图)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星期一(12日)发表声明说,中国这一举动无法改变越南对这些岛屿所拥有的无可争辩的主权。他还说,这一做法违反当前两国关系的发展趋势,并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说,越南有充分的法理依据和历史证据说明这两处群岛是越南领土。他还说,二战结束后,国际社会并没有承认中国对这些岛屿的主权声索。

1974年,经过短暂海战,中国海军击败即将瓦解的南越政府的海军,夺取了帕拉塞尔群岛。北越共产党政府统一越南后,拒绝放弃对帕拉塞尔群岛的主权要求。

据人民网此前报道,中国海军12月8日在北京举行了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参加的“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

吴胜利在发言中强调,我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共同铭记历史、启迪现实,珍惜和平、展望未来。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1946年11至12月,中国派出“太平”、“永兴”、“中建”、“中业”4艘军舰,在指挥官林遵海军上校的率领下,与政府接收专员和相关专业人员,收复了被日本军国主义侵占的西南沙群岛并隆重举行仪式,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对西南沙群岛恢复行使主权。

2、

8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出席“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8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出席“收复西南沙70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