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奋战8个月 红河州边境一线18块雷场被成功清除雷障

2016-12-13 09:23:34 作者: 汤兴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过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扫雷二队官兵8个多月的奋战,红河州边境一线遗留的18块雷场被成功排除雷障,4.436平方公里“死亡地带”成为人民群众可以放心耕作营生的土地。

官兵手拉手走过昔日的雷场。

  经过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扫雷二队官兵8个多月的奋战,红河州边境一线遗留的18块雷场被成功排除雷障,4.436平方公里“死亡地带”成为人民群众可以放心耕作营生的土地。

  12月9日上午11时,云南省军地相关领导、当地各族群众代表共150余人来到河口瑶族自治县桥头乡薄竹箐,亲眼见证省军区扫雷指挥部官兵向红河州委州政府和人民群众移交已排雷场的全过程。

  “红河州已排雷场移交仪式现在开始!”主持人的话音刚落,扫雷指挥部机关和扫雷二队官兵,在云南省副省长、省扫雷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祖林、省军区副司令员宋保钢等领导的带领下,手拉着手,徒步走过这片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死亡地带。

  为了让当地政府和群众放心,官兵们手拉着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踏入了昔日的雷场,用双脚详细踏勘检测。排除地雷之前,这些“死亡地带”爆炸物密布。世界排雷专家认为,能把一个雷场中70%的雷障清除掉,就是成功的。但云南省军区排雷官兵早已立下誓言:要把雷障“百分之百”的清除干净。今天,他们徒步走过雷场的每一个角落,证明这块土地上已不存在残存的地雷。现场的群众被官兵的气势所感染,纷纷冲进已扫雷场,加入到徒步验收的队伍中。

  徒步验收结束后,扫雷二队队长马永信和桥头乡党委书记何顺全代表军地双方,签下了已排雷场移交文书。尔后,现场参加移交仪式的军地领导、扫雷官兵和群众,在昔日的雷场中种下了一棵棵嫩绿的柚子树苗。

  据介绍,云南省境内排雷行动主要集中文山州和红河州的6个县30多个乡镇,扫雷面积达50余平方公里,封围雷区20余平方公里,预计2017年底前完成。红河州的已排雷场移交后,扫雷二队将转场至文山州马关县,排除遗留在罗家坪大山、都龙等地雷场的雷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云南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