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沙守礁条件今非昔比:二甲医院 4G全覆盖

2016-12-06 09:04: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永暑礁医院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开设综合内科、综合外科等10余个专业科室,还配备了急诊处置室、抢救室、急诊药房等功能单元。今年7月,随着这所具备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医院开诊,南沙守礁官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缓解。

南沙守礁条件今非昔比:二甲医院 4G全覆盖(图)

永暑礁上绿意盎然。

南沙守礁条件今非昔比:二甲医院 4G全覆盖(图)

守礁官兵不出南沙即可看病。张大宾摄

  11月下旬,一名南沙守礁战士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永暑礁医院,经及时抢救,转危为安。据了解,永暑礁医院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开设综合内科、综合外科等10余个专业科室,还配备了急诊处置室、抢救室、急诊药房等功能单元。今年7月,随着这所具备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医院开诊,南沙守礁官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缓解。

  这只是南沙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沙岛礁建设日新月异:永暑礁、美济礁、渚碧礁机场民航校验试飞成功,守礁官兵家属首次搭乘民航客机前往南沙探亲;华阳礁、赤瓜礁、渚碧礁、永暑礁、美济礁上5座大型现代化灯塔依水而立,为过往中外船舶导航,南沙航行更加安全;海水淡化、垃圾处理、海洋生态保护等20多项课题研究同步推进,逐步实现污染零排放;太阳能发电装置落户各礁,南沙的夜晚“星光点点”。

  南沙岛礁地处赤道边缘,高盐、高湿、高温的环境让这里一度被视为“海上生命禁区”。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一代代“南沙卫士”用青春、热血践行忠诚使命。驻守之初,官兵在风浪中用竹竿、牛毛毡建造起第一代“高脚屋”,每逢风雨季节,“高脚屋”便成为海上“猫耳洞”。为增强营房稳定性,官兵用铁管、铁皮建造了第二代“高脚屋”,然而铁皮包裹的营房难抵太阳暴晒,屋内酷热难耐,舒适度不高。如今,钢筋水泥打造的永久性“高脚屋”建成,终于解决了官兵的住宿难题。

  与此同时,南沙官兵的守礁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一栋栋现代化营房拔地而起,宿舍里空调、电视、洗衣机等电器一应俱全,4G信号全面覆盖,官兵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训练场、篮球场和足球场。随着岛礁绿化面积进一步扩大,昔日荒芜的“海上戈壁”正在变成美丽的“海上花园”。据了解,南沙岛礁目前种植有热带植物150多万株、草坪22万平方米,引来上千海鸟上礁栖息,岛礁生态系统正加速形成。

  夜幕下,海风轻拂南沙座座礁盘。守礁官兵有的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有的用手机与家人、朋友通话,有的上网浏览各类新闻资讯……碧波荡漾的南海上灯火闪亮,照亮了“南沙卫士”丰富多彩的守礁生活。赤瓜礁守备队枪炮班班长寇志林对记者说:“守礁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却永远不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