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杜特尔特警告马乌德集团:别逼我动手!

2016-12-01 11:43: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菲律宾商报12月1日报道,冒着遭遇袭击的风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前往南部前线,视察与恐怖组织“马乌地集团”战斗的部队,鼓舞士气。

杜特尔特

   原标题:杜特尔特访前线反恐部队 警告马乌地集团:别逼我动手!

  【环球网报道 记者查希】据菲律宾商报12月1日报道,冒着遭遇袭击的风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前往南部前线,视察与恐怖组织“马乌地集团”战斗的部队,鼓舞士气。

  军方发言人巴迪惹30日发布声明称,杜特尔特总统不畏袭击威胁,偕同国防部长、参谋总长访问了第103步兵旅,总统与驻地指挥人员及地方官员闭门会谈之后,慰问了前线战士。

  作为杜特尔特总统安全先导部队的总统府卫队车队,29日在约50公里外的城市,遭到炸弹袭击,造成9名军警人员受伤。

  据报道,第103步兵旅现正与恐怖组织“马乌地集团”战斗。已向“伊斯兰国”(IS)效忠的“马乌德集团”,上周在南兰佬省布智社占领了旧社公所大楼及外围地区,现正与军方对抗中,社中9成居民已逃离家园。

  巴迪惹转述,杜特尔特总统保证全力支持官兵,同时强调他关切人民福址与国家的和平。

  之后,杜特尔特总统又转往加牙渊黎奥洛市的军医院,慰问反恐战斗中受伤的士兵,以及遇伏的总统府卫队成员。

  杜特尔特警告“马乌地集团”勿迫使发动战争

  据报道,杜特尔特并不想对任何组织宣战,但警告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系的“马乌地集团”,不要逼他出手。

  杜特尔特总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想对菲律宾人宣战,但我告诉他们,他们必须停止。我希望不要走到战争的那一步。所以,我在尽可能地防止战争。”

  他说:“没有人表现出诚意,所以战斗将继续下去。”

  参考资料:马乌德(Maute),菲律宾南部一个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头目马乌德兄弟据信与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有密切往来,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菲律宾南部多个分离主义叛军数十年来持续与政府军交战,马乌德是其中之一,这些动乱累计已导致至少12万人身亡。

  2016年2月,马乌德与政府军激战后曾被赶出当地;5月,菲律宾举行全国选举,军队被调派到其他地方执勤,该团伙复返,试图收复失地。该组织以炸弹袭击输电塔,并绑架和斩首了两名锯木厂工人,促使军方展开更彻底的打击行动。 2016年6月,菲律宾军队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打击、交火后,捣毁了一个训练营。

  菲律宾军队在南拉瑙省(Lanao delSur)的布蒂格(Butig)地区,向隐藏在密林中的马乌德(Maute)叛军训练营发动地面与空中攻势。菲军方日前声称击毙了54名武装分子,但据法新社报道,军方6月3日让记者进入该区后,记者看不见任何尸首。军方称折损了四人,15人受伤。军方这一追剿叛军的行动先后持续了几个月,导致布蒂格五个村庄的约2000人流离失所。军方估计该团伙成员剩下不到百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