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白邦瑞或任白宫中国事务顾问 曾称中国战略忽悠是毛泽东发起的

2016-11-26 19:54: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班底逐见雏形,迈克·蓬佩奥、迈克尔·弗林、杰夫·塞申斯、史蒂夫·班农等鹰派代表都被委以重任。近日,又有消息透露称,另一名鹰派代表即将走马上任。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班底逐见雏形,迈克·蓬佩奥、迈克尔·弗林、杰夫·塞申斯、史蒂夫·班农等鹰派代表都被委以重任。近日,又有消息透露称,另一名鹰派代表即将走马上任。

据联合早报网25日援引《明镜邮报》报道,宣扬“中国威胁论”的核心鹰派人士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据传被特朗普相中,被内定为下一届白宫中国事务顾问。

白邦瑞或任白宫中国事务顾问 曾称中国战略忽悠是毛泽东发起的

鹰派人士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据传被特朗普相中,被内定为下一届白宫中国事务顾问(资料图)

据《明镜邮报》报道,白邦瑞是一位资历老道的美国国防和中国政策顾问,曾为里根政府时期的国防部助理副部长,现任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

中国政治评论人荣剑也在其微信中提及,他日前拜访哥伦比亚大学黎安友教授(Andrew Nathan)时,对方向他透露,白邦瑞有可能成为特朗普的首席中国顾问。

黎安友介绍,白邦瑞是低他两届的博士生,他曾教过白邦瑞,算是白邦瑞的老师。在黎安友看来,白邦瑞的政治立场不算极右但很右。其中一个例证是,白邦瑞在去年出版的《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强国的秘密战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一书中认为,中国有一个百年的秘密战略,即在2049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而美国“完全被欺骗了”。

白邦瑞在书中写道,他在研究中发现,中国鹰派人士向中国领导人提议,中国若想成功崛起,需设法“误导和操纵美国决策者”,以达到获取美国情报和获得美国军事、科技和经济援助的目的。

中国以穷困、落后的形象忽悠美国历届政府,使其不知不觉对中国施以援手,并骗取美国的技术,而中国对美国实施“战略欺骗”的最终目的,就是企图不费一枪一弹,从美国手中夺取全球政治经济主导权。

白邦瑞还在书中写道,美国想要在和中国的争霸中不被击败,必须采取12个步骤,其中包括制定出更有效的与中国进行经济竞争的战略,以及加强对中国亲民主改革人士的支持等。

最有趣的是,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白邦瑞曾在这本书中称,中国的战略忽悠计划(Strategic Deception Program)是1955年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启动的。

白邦瑞或任白宫中国事务顾问 曾称中国战略忽悠是毛泽东发起的

网传海军少将张召忠 (微博)是中国某高级战略欺骗部门的负责人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白邦瑞曾宣称,要支持所谓的中国亲民改革人士。在一段白邦瑞2014年接受美国FOX电视台采访的视频中,白邦瑞曾承认美国巨资介入香港“占中”行动,并且提供过数以百万计的资金,协助香港推动“民主”。

白邦瑞去年赴台湾出席其新书研讨会时谈到,美国低估了中国政坛上鹰派的影响力。更严重的是,他认为中国政治中鹰派的观点正引领着中国的战略思维。他期望美国下一届总统能够更正视美中议题。

他还表示很后悔时任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时,对两任美国总统卡特与里根建议美国应与中国交往,建立情报及军事联系,并最终成为对华政策。他称,“当年自己很好骗,才会误判形势,建议美国大力扶持中国对抗苏联”,等到中国成为第二经济体,且开始向既有秩序挑战时,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白邦瑞拥有斯坦福大学历史学学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从1970年代开始学中文,长期从事中国军事问题研究,是一位横跨美国官学两栖的著名人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