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反潜机在钓鱼岛附近出现 日媒炸开了锅

2016-11-26 12: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23日,日本NHK电视台、富士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自卫队11月22日下午在钓鱼岛附近空域,发现了一架俄罗斯反潜直升机,日本自卫队的飞机紧急升空,东海上空顿时紧张了起来。

原标题:关注丨俄反潜机在钓鱼岛附近出现 日本媒体炸开了锅 怎么回事?

11月23日,日本NHK电视台、富士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自卫队11月22日下午在钓鱼岛附近空域,发现了一架俄罗斯反潜直升机,日本自卫队的飞机紧急升空,东海上空顿时紧张了起来。

俄卡-27在钓鱼岛附近飞行数个小时

据报道,这架反潜机为俄军卡-27反潜直升机,22日下午在钓鱼岛的赤尾屿及黄尾屿附近飞行了数个小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后,航空自卫队的战机立即紧急升空。

随后,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了此次事件的通告,并称正在就俄方行动目的进行分析。日方称,俄罗斯反潜机并未进入钓鱼岛领空,最近时距离钓鱼岛领空仅有10公里。这是俄罗斯反潜机首次出现在钓鱼岛附近。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2日靠近钓鱼岛的卡-27直升机是从一艘俄海军导弹驱逐舰上起飞和降落的。

专家:俄军正在进行舰机协同训练

俄罗斯塔斯社23日也报道了俄反潜直升机靠近钓鱼岛的消息,不过报道中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中心既没有确认也没有驳斥这个消息。

卡-27是一种共轴反转双旋翼直升机,可以捕获潜深500米,时速75千米/小时的潜艇。作战距离达200千米,任务巡航时间可达4.5小时,几乎可在任何气象下操作,并使用其406mm鱼雷击毁潜艇。在攻击任务中,通常双机编队,一架负责探测,一架负责攻击。通常被装载在导弹驱逐舰、“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以及“基辅”级巡洋舰上。

有专家分析称,俄罗斯反潜直升机卡-27出现在东海,说明俄军正在进行舰机协同训练。

日本为何敏感至极?

既是正常训练,为何会让日本媒体如此惊慌失措?

事实上,就在11月中旬,日本《东京新闻》披露,日本警察、海上保安厅、自卫队三部门在位于鹿儿岛县濑户内町的奄美群岛举行了一次非公开的联合训练,训练设想武装渔民乘船涌向离岛的情形,采取的流程是,先由海上保安厅控制渔船,之后警察应对登陆的渔民,最后接到“治安出动”命令的自卫队部队登陆离岛。报道称,这次训练针对的就是钓鱼岛。

那么针对俄反潜直升机卡-27现身钓鱼岛附近,日本为何敏感至极?

专家分析,日本今年在放大钓鱼岛威胁上又找到新“理由” ,像之前渲染所谓民兵登岛是“极为没有常识的表现”,炒作所谓民兵威胁,可以为日本自卫队壮大实力提供借口。实际上,日本西南方向的战略调整,就靠所谓“钓鱼岛威胁”支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