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军队将下调体测标准:男仰卧起坐41次

2016-11-22 09:1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国防部”22日起将举行为期3天的“国军”2016年扩大工作检讨会,重新调整“国军”3项基本体能训测作法,各年龄层和各项鉴测标准都向下调修,等核定后,预定自2017年开始试行。

台湾“国军”曾因体能测验成绩普遍不理想,被前“总统”马英九下令要加强。如今,马英九任期制定的体测标准都将下调。据台湾“中央社”11月21日报道,台湾“国防部”22日起将举行为期3天的“国军”2016年扩大工作检讨会,重新调整“国军”3项基本体能训测作法,各年龄层和各项鉴测标准都向下调修,等核定后,预定自2017年开始试行。

马英九执政所订定的“国军”体测标准,“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透露,将会就各军种、部队特性进行调整,但仍需保持精实战力,因此有必要进行检讨。“国防部”22日将在国防大学的台北复兴岗校区举行为期3天的“国军”2016年扩大工作检讨会,重新研订“国军”3项基本体能训测方式与标准。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为坚实“国军”官兵基础战力,在不降低训练强度前提下,为使“国军”体测标准更加客观严谨,“国防部”现正重新检视及研议调整“国军”3项基本体能训测作法,等核定后,预定自2017年开始试行。

“国防部”将领则表示,虽然重新调整“国军”体测标准,但会加强战斗部队的综合格斗和战斗体适能项目,保持战斗部队的体能战力。

马英九执政时期所颁定的“国军”3项基本体能测验标准表,包括2分钟仰卧起坐、2分钟俯卧撑与3000米徒手跑的鉴测合格标准;以19岁到22岁年龄官兵而言,仰卧起坐合格标准是男性43次、女性33次,俯卧撑男性51次、女性36次,3000米跑步男性14分、女性16分50秒。

而目前“国防部”经各军司令部研讨修正的版本,以20岁到24岁年龄官兵而言,仰卧起坐合格标准是男性41次、女性31次,俯卧撑男性39次、女性21次,3000米跑步男性14分35秒、女性17分35秒。

根据军方调修后的3项基本体能标准表,各年龄层各项鉴测标准,都向下调修,例如50岁以上的男女官兵俯卧撑原本要33次,新版只要18次就合格;仰卧起坐合格标准也降低约1/3;跑步合格时间平均约下修1分钟到1分钟30秒左右。

此前台湾官兵体能测试跑3千米,大喊“受不了”

对于“国防部”将下调“国军”基本体能鉴测标准,许多军官表示认同,认为体能要求应适可,不需追求高标准;但也有军官认为,经过马政府八年锻练,部队已适应旧版体能要求,改这项标准,就跟加薪或减税一样,不会有人反对,但好奇急迫性或必要性在哪里?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