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称中印士兵再度边境对峙 中方行为“粗暴”

2016-11-04 13:17: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媒称印度和中国士兵2日在“实控线”附近的拉达克地区发生对峙,中国约55名士兵“越线”“粗暴阻止”印方士兵进行灌溉渠道建设。

《印度时报》等媒体3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士兵2日在“实控线”附近的拉达克地区发生对峙,中国约55名士兵“越线”“粗暴阻止”印方士兵进行灌溉渠道建设。中方称,任何一方进行建设活动都要经双方同意,但印度方面认为,只有军事活动才需要经双方同意,灌溉渠道是民用工程。

此前中印两国边防军曾在边境发生过对峙

印度报业托拉斯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军方和印藏边界警察紧急派人赶到,约70名印度士兵阻止了中国士兵“进一步入侵印度领土”。3日凌晨,双方通过现有机制解决了问题,中方士兵离开。

印度边防军

报道称,这一事件发生在新一轮中印边界谈判之前。2014年,拉达克地区也曾发生中印士兵对峙事件,当时约1000名双方士兵参与,几天后问题才得以解决。

中印两军曾多次爆发对峙,此前中方曾向印军打出横幅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中印中方士兵行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