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沙特在也门犯战争罪 毁坏农田制造饥荒

2016-11-01 07:1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沙特阿拉伯“故意以贫穷也门的农田和农业为目标”》的文章称: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沙特不仅轰炸也门的平民,还在系统性地以基础设施为目标。战争结束后,幸存者需要努力避免挨饿。

英媒:沙特在也门犯战争罪 毁坏农田制造饥荒

图为沙特空军装备的F-15S(美军F-15E出口型)战斗轰炸机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沙特阿拉伯“故意以贫穷也门的农田和农业为目标”》的文章,作者为罗伯特·菲斯克,编译如下: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沙特不仅轰炸也门的平民,还在系统性地以基础设施为目标。战争结束后,幸存者需要努力避免挨饿。

也门战争独一无二地将悲剧、虚伪与闹剧结合在一起。首先,大约有1万人伤亡,其中将近4000人是平民。接下来,是那些似乎相当满足于继续“帮助”沙特人攻击送葬队伍和集市的匿名英国和美国顾问。

再接下来,是沙特的成本:渣打银行估计,每月超过2.5亿美元——而这个国家却不能偿还拖欠建筑公司的债务。但现在,又出现了黑色幽默:沙特人将牛、农田和高粱(能用来做面包或动物饲料)以及大量农业设施列为轰炸目标。

事实上,有大量证据表明,沙特人以及盟友(我猜,是那些讨厌的英国“顾问”)正故意将矛头对准也门规模极小的农业部门。这场战役一旦成功,不仅将导致也门人在战后陷入饥饿,而且,为了生存,他们将完全依赖进口食物。无疑,大量食物将来自目前正将这个穷国炸成碎片的海湾国家。

也门长期以来一直是沙特阿拉伯针对什叶派尤其是伊朗(伊朗被控向也门的什叶派胡塞组织提供武器,但没有证据)所发动的代理人战争的一部分,这一事实目前人们已经被迫接受,成为中东目前的教派“叙事”(例如,阿勒颇东部的叛乱分子是“好”的,摩苏尔的叛乱分子则“非常坏”)的一部分。对平民的残暴轰炸也是如此。但是,农业目标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

学者们一直在收集也门的数据。这些数据有力表明,沙特人的也门战争包括一项破坏农村生计的计划。

目前与其同事辛西娅·加里奥斯一起在黎巴嫩工作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荣誉退休教授玛莎·芒迪一直在研究也门农业部的数据。她说,数据“开始显示,在一些地区,沙特人在故意攻击农业基础设施、以破坏社会稳定”。

芒迪指出,也门农业和灌溉部在也门首都萨那发布的一篇观点偏保守的报告收集了全国各地多个办事处的数据,详细列举了分布于该国20个省的357处轰炸目标,包括农田、牲畜、水利基础设施、粮库、集市和运粮卡车。

芒迪将这些袭击事件与数周前发布的《也门数据工程》中的数据相比较。她的结论令人遗憾。

芒迪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也门2.8%的土地是耕地。要打击这些数量不多的农田,必须瞄准目标。”沙特阿拉伯已被控战争罪,但是,以如此不加掩饰的方式攻击也门的农田和粮食,不过是沙特人又一次残酷无情地违背了诺言。

沙特签署了1949年8月日内瓦公约的附加议定书。该议定书特别规定,“作为作战方法使平民陷于饥饿,是禁止的。因此,为了该目的,对平民必不可缺少的东西,如粮食、生产粮食的农业区、农作物、牲畜、饮水装置和供应及灌溉工程,进行攻击、破坏、移动或使其失去效用,都是禁止的”。

在于贝鲁特举行的一次讲座上,芒迪概括了也门早些时候所采取经济政策的严重后果(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口廉价美国小麦以及其他国家的粮食大量涌入,打击了农民继续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以及沙特阿拉伯的战争对土地的影响。

照片显示,大量农田和工厂被毁,牲畜尸体躺在散落着军火的农田中——使农民数月甚至数年不能进行生产。家禽养殖场和蜂箱被毁。

时至今日,尚有超过一半也门人口在一定程度上或完全依赖农业和饲养业。芒迪对其他部门资料进行的研究表明,一些为农业提供技术支持的政府部门建筑也遭到了攻击。20世纪70年代设立、位于红海沿岸平原的提哈马发展局(用芒迪的话说,承载着“多年‘发展’干预措施的书面记忆”)负责建造了一系列灌溉设施。它已经2次遭到猛烈轰炸。(编译/裘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