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已通知美国暂停与美军南海联合巡逻

2016-10-08 08:45:30 作者: 张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萨纳7日证实,根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指令,菲律宾当局已正式通知美国方面,暂停菲美两国军队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

6、

资料图

  中新社马尼拉10月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萨纳7日证实,根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指令,菲律宾当局已正式通知美国方面,暂停菲美两国军队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

  洛伦萨纳当天对媒体透露,他本月初在美国夏威夷时把菲方的有关决定转达给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美国政府也已知悉,菲美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目前已暂停。

  在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任内,美国频频利用南海问题见缝插针,与阿基诺当局策划在南海进行联合巡逻。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今年6月底上台后多次痛批美国,并公开辱骂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驻菲大使古德伯格,声称要叫停菲美两国南海联合巡逻计划以及菲美联合军演活动。

  洛伦萨纳证实,杜特尔特总统希望停止目前菲美两国每年联合举行的28场军演活动。他强调,如果美国撤销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菲律宾武装部队也能够设法应付。

  洛伦萨纳指出,美国向菲律宾提供的军事援助“并没多少”,菲律宾军方可以请求国会拨款弥补美军撤销军事援助造成的差额,“没有美国的援助,我们也能活下去”。

  洛伦萨纳表示,相信杜特尔特总统的目标是要减少菲律宾对美国的依赖。

  无独有偶,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日前也发表声明强调,由于美国让菲律宾失望,杜特尔特总统不得不对外交政策进行调整,带领菲律宾走上追寻国家利益的独立外交之路。

  亚赛指责美国长期对菲律宾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强迫菲律宾屈从于美国的需求和利益,“为结束菲律宾对美国利益的屈从,有效应对国内外安全威胁,菲律宾必须尽快摆脱对美国的依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