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占豪:中国如何反击日美巡航南海

2016-09-19 11:53:15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新防长稻田朋美15日在五角大楼与卡特举行会谈之前在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了一场演讲,称日本将加入美国南海巡航,并表示将更多介入南海,还要为南海沿岸国家培训军事能力。报道还称,她指责中国最近在东海以及南海的行动“违反了现有的国际规范”。

原文标题:中国如何反击日美巡航南海 可在东海方向主动进攻

中国如何反击日美巡航南海 可在东海方向主动进攻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日本新防长稻田朋美15日在五角大楼与卡特举行会谈之前在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了一场演讲,称日本将加入美国南海巡航,并表示将更多介入南海,还要为南海沿岸国家培训军事能力。报道还称,她指责中国最近在东海以及南海的行动“违反了现有的国际规范”。

  日本作为一个二战的战败国,在美国一己之私的纵容之下,如今不但解禁了集体自卫权,还要修改和平宪法,并准备改变日本自卫队的性质为日本国防军,试图作为美国的“二狗子”在耀武扬威。对于日本频频挑衅中国的行为,中国需要有针对性的措施,综合占豪之前提出的办法,个人认为针对日本主要应采取如下策略:

  一、南海问题东海解决。

  毫无疑问,我们在东海给日本的压力是不够的,这使得日本有更多的精力在南海挑事,给中国制造麻烦。中国需要在东海给日本更大的压力,要让其在东海频繁应付而没有更多力量在南海搅和。中美与其在南海博弈影响那么多国家,不如在东海较量就是中俄美日有限几个国家。南海问题需要考虑在东海解决,我们需要由过去被动在南海应付逐渐转为在东海方向的进攻。

  当然,这个过程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我们需要逐渐在东海加压。现在,依然可以放美日在南海挑挑事,否则我国在南海岛礁的军事部署还没完成,现在他们准备的挑衅正好可以给我们更好的理由。与此同时,有些还没种的岛礁也可以考虑择机种上。

  二、如果美日在南海巡航怎么对付?

  日本之所以主动要在南海巡航,根本原因在于,今明两年日本即将推动修宪,安倍政府需要美国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扔出筹码,然后就等美国提供支持了。

  那么,接下来,如果美日在南海巡航该怎么对付?在占豪看来,可以对日本军舰进行警告、驱逐,必要的时候进行警告性射击,还不知趣再往下就可以考虑打日舰了。中国完全可以采取只打日舰不打美舰的策略,并做好中美军事冲突的准备,只要美国敢帮忙中国就下手,而大概率是美国不敢激化中美冲突。因此,要打日舰大概率也是白挨。采取这种方式,会给日本以打击,也会敲山震虎。

  中美的较量将是长期的,中国可以保持耐心,就当这是中国复兴过程中的陪练了。如果没有美国在南海的挑衅,也没有中国如此高效的“种岛”。所以,随着美国的挑衅,我国在南海的控制力会不断增强家。只是,对于那些狐假虎威的小国,需要杀鸡儆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