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两栖特战队“在泳池练兵”遭嘲讽:长见识了

2016-09-13 10:58: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蔡英文近日频繁视察台军各部队。仅12日上午,她就分别前往台湾海军陆战队66旅、陆军装甲542旅“慰勉官兵”。不过她此前在金门视察号称“台军最精锐特战部队”的两栖侦察营时,该部竟然选在游泳池中展示操舟特战技能,引起网友的热议。

台两栖特战队“在泳池练兵”遭嘲讽:长见识了

资料图:台两栖特战队“在泳池练兵”

  原标题:台两栖特战队“在泳池练兵”遭嘲讽:长见识了

  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频繁视察台军各部队。仅12日上午,她就分别前往台湾海军陆战队66旅、陆军装甲542旅“慰勉官兵”。不过她此前在金门视察号称“台军最精锐特战部队”的两栖侦察营时,该部竟然选在游泳池中展示操舟特战技能,引起网友的热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10日到金门“劳军”,由于这是蔡英文上任后首次到金门,行程备受瞩目。当天上午,她前往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观看部队的操舟战技及水域战技综合演练。不过让人吃惊的是,这次竟然没有按惯例在滩头演练技能,而是选择在波澜不惊的游泳池中演练翻舟覆舟等科目。有网友嘲笑称,“在游泳池也能练出特种兵,长见识了”。

  两栖侦察营号称“台军最精锐部队”,其战备水平相当高。2016年1月26日台“国防部”组织“春节战备巡弋”,两栖侦察营曾进行过更复杂的滩头夺控演练,显见所谓“台军精锐”这次在蔡英文面前并未使上全力。据介绍,台军两栖侦察营成员通常在基地游泳池里完成初期技能培训和日常训练,但将特战技能展示的地点选择在泳池里,根本无法显示实际训练水平,技能演练沦为“摆POSE”。

  台湾《军事家》杂志披露,台军两栖侦察营无论官兵,无论是义务役或志愿役,一律要接受选拔晋级训练,此举主要是养成受训学员的服从性,同时对施训的教官们也有帮助,让他们可以不受学员的军衔或隶属单位的限制,能将正常授课内容传递到学员身上。许多两栖侦察营前队员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采用志愿役募兵制的美国不同,台湾受训学员多半为义务役,如何在短短10周内将一名不谙水性、体能尚待加强的学员锻炼成为“青蛙”,就成为带队士官的主要任务,施教严厉程度用“残忍”来形容并不过分。一般人常把“铁人三项”当作日常运动的极限,但两栖侦察营的“克难周”却数倍于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