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访叙 将提供援助和培训

2016-08-17 14:16: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叙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弗拉杰中将14日下午在大马士革会见了正在叙访问的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双方就加强人员培训、中国军队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达成共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15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弗拉杰中将14日下午在大马士革会见了正在叙访问的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

解放军代表团团长关友飞少将

弗拉杰说,中国有数千年历史和文明。自1978年以来,中国政府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在科学技术、军事等领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叙中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国际问题上保持了密切协调。叙方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对中国政府和军队给予叙方的帮助表示感谢。叙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友飞说,今年是中叙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长期以来互帮互助。中方一直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作用,支持维护叙独立自主。中叙两军关系传统友好,中国军队愿继续加强与叙军的交流合作。

双方就加强人员培训、中国军队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达成共识。

15日上午,关友飞与俄罗斯驻叙利亚和解中心主任奇瓦尔科夫中将在大马士革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英国路透社评论称,目前似乎并没有兴趣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但他们称赞了俄罗斯在叙利亚战争中扮演的角色。

中国对于这一地区的暴力情况有着自己的安全担忧。

例如,很多加入“东突”恐怖组织的暴恐分子最终都来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当地的恐怖武装,他们非法通过东南亚和土耳其来到叙利亚。

关于中国对叙利亚提供军事援助的消息早在去年就有传出,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2015年,黎巴嫩新闻网站Al-Masdar Al-Arabi称,有叙利亚军队军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军事顾问可能很快到来。”当时的消息报道称,中国可能派遣十几名军事顾问前往俄罗斯拉卡基亚的军事基地,以提供帮助。不过关于这个报道,并没有得到相关后续证实。

一些在叙利亚活动的非政府组织网站曾经提到,中国在近年来的叙利亚内战中,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了数量相当不少的医疗物资支持,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政府军维持士气和减少伤亡。不过这些消息也并没有得到可靠的其他报道后续证实。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中国叙利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