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拟部署数百枚导弹应对朝鲜 射程可及中国华北

2016-08-15 18:27:08 作者: 堵开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主要媒体韩联社、《朝鲜日报》等14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正计划增加部署数百枚“玄武2”地地弹道导弹,数量可能是“几百枚”。该消息源甚至声称,韩国不仅将生产“玄武2”导弹,还要增加部署“玄武3”空地巡航导弹和潜射“玄武3”巡航导弹。

 原标题:韩媒:军方计划部署数百枚导弹和朝鲜对攻 射程可及华北

 韩国主要媒体韩联社、《朝鲜日报》等14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正计划增加部署数百枚“玄武2”地地弹道导弹,数量可能是“几百枚”。该消息源甚至声称,韩国不仅将生产“玄武2”导弹,还要增加部署“玄武3”空地巡航导弹和潜射“玄武3”巡航导弹。

 韩国媒体还声称可能部署射程800-1000公里的弹道和巡航导弹,这样的导弹将足以攻击北京周边地区。韩国这一部署计划如果落实,将远超出其自身安全防卫需要,严重打破地区军事平衡,导致冷战结束后最严重的导弹危机,其影响力将远超“萨德”部署。

韩国阅兵式上展示的“玄武2”导弹发射车

韩联社发表“玄武2”导弹发射照片

 《朝鲜日报》报道,14日有消息称,韩国军方为了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同时大量破坏朝鲜多个地区的导弹基地和移动式发射架,计划追加生产和部署几百枚射程为300-500公里的国产“玄武”地对地弹道导弹。据悉,军方当局同时还在推进利用远程空对地导弹、由宙斯盾舰和潜水艇等发射的导弹等,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基地进行立体式破坏的陆海空“韩国型三位一体系统”。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14日透露,韩军计划大幅增加“玄武-2A”地对地弹道导弹(射程300公里)和“玄武-2B”(射程500公里)、“玄武-3”巡航导弹(射程1千公里)服役量和预备规模,以便在有事时同时破坏位于不同地区的朝鲜导弹基地。

 韩国军方人士声称这些导弹要用来攻击朝鲜的导弹发射阵地。然而,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目前韩国已经有了200枚“玄武2”地地导弹,射程500公里,不仅可覆盖朝鲜全境,甚至可以打到我国部分地区,已经超出韩国国防需要,新增导弹更无必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根据“美国原子科学家联盟”网站的报道,韩国目前已将1987年基于美国“奈基”导弹开发的“玄武1”型地地导弹全部退役,原先操作该型导弹的部队换装了约200枚“玄武2”型导弹,其中包括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A”和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有消息指出韩国已经开发出了射程800公里的“玄武2C”导弹。

 “玄武2”是一种弹道导弹,该导弹是在90年代借朝鲜“劳动”(火星10)导弹开发成功后,美国决定打破1979年时制定的对韩国军事技术输出限制后,利用美国技术研制。此外,有外媒报道称,韩国成功借与俄罗斯联合开发运载火箭名义获得了大量可用于弹道导弹的技术,可能用于“玄武2”导弹的继续改进和增加射程。

 这型导弹的射程远远超出美国向韩国出售的陆军战术导弹,“玄武2A”导弹射程就有300公里,战斗部500千克(足以从韩国境内发射,攻击我国丹东);“玄武2B”射程500公里(可以从韩国境内发射,攻击我国沈阳),战斗部500千克;“玄武2C”导弹射程可达800公里,战斗部500千克。(800公里射程足以从韩国境内发射,覆盖整个山东、辽东半岛,如向北京方向飞行,最远可落到唐山、天津等城市)

韩国“玄武3”巡航导弹

该导弹射程足以从汉城打到北京

玄武3导弹发射车

韩国还计划为新型3000吨级常规潜艇开发潜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除了“玄武2”弹道导弹外,韩国还研制了“玄武3”巡航导弹,其射程从500公里-1500公里,战斗部重量500千克。(射程1000公里的导弹足以从韩国境内发射,攻击北京)

 美“原子科学家联盟”网站认为,上述韩国导弹有携带核、生、化武器的潜力。

 美国当年对韩国制定的禁止研制射程180千米以上导弹的限制就是为了避免韩国导弹对中国产生直接威胁。而今,随着美国上述限制的放开,韩国军方部分人的野心显然已如脱缰野马,其所追求的攻击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本国防卫的需要。

 如果韩国真的试图部署几百枚上述导弹,这对中韩关系的影响将让目前沸沸扬扬的“萨德”事件变得就像是儿童游戏。如果韩国真的部署数百枚足以攻击中国的导弹,事件影响力肯定会超出朝鲜半岛范围,毫不夸张地说,这甚至可能酿成一次真正的“亚洲版古巴导弹危机”。

如果韩国积极部署足以攻击中国的导弹,可以想象对于东北亚局势会产生什么样恶劣的影响(图为朴槿惠视察韩军导弹试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