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老兵被追问中日再打仗怎么办 向中国记者敬礼

2016-08-15 18:18: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日本官员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是“8·15”期间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战后71周年,日本距离战争是远了还是近了?”《日本经济新闻》别有意味地说:“'战后',或许就要真正的过去了。”媒体直击日本“拜鬼”现场,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军国主义旗帜。

日本退役军人向中国记者敬礼 称不愿让儿孙再上战场

受采访的日本老兵

  原标题:日退役军人敬礼中国记者:不愿让儿孙上战场 日本会没人了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日本官员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是“8·15”期间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曾历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新任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决定离开日本出访吉布提,含着眼泪称不在日本战败投降日进行此前例行的参拜。“战后71周年,日本距离战争是远了还是近了?”《日本经济新闻》别有意味地说:“'战后',或许就要真正的过去了。”媒体直击日本“拜鬼”现场,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军国主义旗帜。

  蒋丰说:“在靖国神社,我拦下了这个老头。他今年91岁了,名字叫八儿雄三郎,毕业于陆军中野学校。他说:‘终战时,我在大分地区司令部守卫国防。现在,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坏,战争的危险也越来越高,如果发生了战争,我虽然很想去,但体力已经不行了。’我问他,‘你愿意让你的儿孙上战场吗?’他连连摆手,说:‘不行啊,不行啊,那样日本就没人了。’我说我是中国记者时,他说:‘我给你敬一个礼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