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乌企图对俄搞恐袭 美欧称不再无保留支持基辅

2016-08-15 08:0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13日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日分别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乌外长克利姆金通电话时的表态说明,西方对乌当局近日的举动感到沮丧,并且不准备像过去那样无保留地支持基辅。

俄官员:美欧对乌表态说明西方不再无保留支持基辅

资料图:乌克兰接收美军援助的二手悍马车

 原标题:俄官员称美欧对乌表态说明西方不再无保留支持基辅

 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13日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日分别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乌外长克利姆金通电话时的表态说明,西方对乌当局近日的举动感到沮丧,并且不准备像过去那样无保留地支持基辅。

 据俄媒体报道,拜登在与波罗申科通话后呼吁乌克兰当局避免与俄关系紧张升级,同时美方也呼吁俄方同样行事。莫盖里尼对克利姆金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科萨切夫13日在社交网站“脸书”其个人主页上发表评论时写道,拜登和莫盖里尼的讲话显示出西方对乌克兰当局连日来的冒险行动感到沮丧,并且不准备像过去“把什么责任都推给俄罗斯”那样无保留地支持基辅,这是一种“进步”。

 科萨切夫表示,这两次通话是近几年来西方与乌克兰首次没有匆忙表现出“一致反俄的团结精神”。美国和欧盟现在是时候“直言不讳地全面评估”乌当局的攻击行动了。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宣布,在克里米亚地区成功制止了由乌克兰国防部侦查总局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其目标都是涉及当地民生和基础建设的要害设施。但乌方对此予以否认。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方不会无动于衷,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保障克里米亚安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