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2016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中国获1冠军18亚军2季军

2016-08-14 10:47: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3日,“2016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州闭幕。中国代表队获得一枚金牌,中国官兵普遍对该成绩感到满意。

2016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中国获1冠军18亚军2季军

资料图:中国队坦克正在比赛中

 原标题:“2016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中方对自身成绩满意

 中新社莫斯科8月13日电(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13日,“2016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州闭幕。中国代表队获得一枚金牌,中国官兵普遍对该成绩感到满意。

 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自7月30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121支队伍围绕“坦克两项”(越野和射击)、飞机打靶、空降、登陆等23个项目进行了激烈竞争。其中,俄罗斯队总共获得了包括最热门的“坦克两项”在内的20个项目的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狙击手和炮兵射击项目的2枚金牌、中国队则获得了“忠诚朋友”军犬比赛的1枚金牌。

 尽管中国队获得的金牌不多,但参加比赛的中方官兵普遍对这一成绩感到满意。

 中央军委训练局训练指导处处长蔡跃东当天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队在大多数项目中取得了第二的成绩,和第一名相比,差别不大,落第三、第四名则很多。而且中国队在综合评分项目比赛中获得了不少单项第一。“今年中国成绩普遍优于去年,总体成绩有很大进步”。

 此外,蔡跃东认为,中国军队在比赛中发扬出的勇于拼搏、敢打硬仗、敢争第一的精神风貌也令人满意。

 一名参加“工程方程式”工程项目竞赛的中国工程兵告诉记者,在工程项目比赛中,虽然中国队未能获得冠军,但考虑到中国队来俄后训练时间短、比赛使用装备有差别等问题,因此自己和队友对于取得的这一成绩感到满意。

 中方官兵的表现也获得了俄方的赞扬。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维利亚索夫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军人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表现出了最好的一面”。

 事实上,中国军人更看重比赛成绩之外的收获。

 蔡跃东说,“2016国际军事比赛”的背景设置、规则制定和武器装备要求等都接近于实战。中国军队通过参赛,不但理解了俄军的作训思路,而且通过学习、研究俄方设计的比赛流程和规则,纠正了自身使用俄式武器时的一些不当习惯,从而提高了中国军队作训水平。

 蔡跃东认为,随着参加国外比赛次数的增多,中国军人的心态也在不断调整,显得越来越成熟。此外,通过参加世界军事比赛,中方也培养了一批外语、组织、裁判和训练方面的人才。这对中国未来举办“国际军事比赛”的一些项目有很大帮助。

 2015年俄罗斯举行了首届国际军事比赛,来自17个国家的57支队伍参加了14个项目的角逐。今年比赛除了参赛队伍增多外,还首次把比赛场地扩展至哈萨克斯坦境内。

 据“2016国际军事比赛”比赛新闻中心当天发布消息称,共有7万名军人参加了比赛以及和比赛相关的准备活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