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参赛队赴巴西参加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2016-08-11 16:0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由巴西陆军主办,将于本月15日至26日,在位于巴西亚马逊州的玛瑙斯丛林作战训练中心举行。其间,我军参赛队将与美国、德国、法国、哥伦比亚等13个国家的18支参赛队,围绕丛林作战展开角逐。

据解放军报8月10日12版报道,昆明8月10日电刘华、郭星报道:今天下午,由10名队员组成的我军参赛队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飞赴巴西参加“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由巴西陆军主办,将于本月15日至26日,在位于巴西亚马逊州的玛瑙斯丛林作战训练中心举行。其间,我军参赛队将与美国、德国、法国、哥伦比亚等13个国家的18支参赛队,围绕丛林作战展开角逐。

据了解,本届比赛设有爆炸物及爆破、林中空地方位角测定、机上射击、乘舟射击、集体射击、机上跳水等20余项基本技能课目,以及反走私、反偷伐和歼敌行动等7项巡逻战术课目。

我参赛队以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10名队员均有参加国际比武竞赛或大项演训活动的经验。此前,他们按照“基础体技能固化、战技术训练强化、全程模拟演练化”的训练思路,先后完成了参赛专业技能强化训练、模拟比赛场地连贯演练和临战检验,全面锤炼了队员的丛林生存技能、作战技能和基础体能,加深了对竞赛流程和课目设置的理解与掌握。

出征前,队员们表示,此次出国参赛,要在学习借鉴外军丛林作战特点和方法的同时,力争赛出优异成绩,展示我陆军风采。

巴西内部有大量热带雨林,因此巴西训练了大量丛林作战人才。巴西的丛林战训练中心建立于1955年,训练了超过5000名军官和士官,其中500人来自外国。尽管大部分训练毕业的外国学生主要来自巴西的拉丁美洲邻国,但其中有27名来自美国,包括美国陆军第七特种行动群的一些军官,100人来自欧洲(主要是法国),目前只有1人来自亚洲。丛林战训练中心的运行方式是“训练教官”,训练每年最多进行3次,每次限制100到120名学员。训练持续10个星期(高级军官的训练则持续8个星期),训练中教授各类丛林作战技巧,包括丛林生存和觅食、导航、射击和机动纪律,河流突击技术和丛林医疗卫生程序。

玛瑙斯丛林作战训练中心训练的学员

巴西丛林作战旅的士兵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解放军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