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官称4.5万名“伊斯兰国”成员已被消灭

2016-08-11 10:40:40 作者: 刁海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肖恩·麦克法兰10日表示,国际联盟迄今已消灭4.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已分别丧失50%和20%的控制范围。

资料图:美军对伊拉克北部ISIS武装控制区进行空袭。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肖恩·麦克法兰10日表示,国际联盟迄今已消灭4.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已分别丧失50%和20%的控制范围。

麦克法兰当天在中东一处军事基地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媒体透露上述信息。他表示,在过去11个月中,国际联盟消灭2.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迄今一共杀敌4.5万人。他表示,“伊斯兰国”的战斗力已大不如前,甚至出现局部溃败的情况。

麦克法兰认为,伊拉克境内的军事行动转折点出现在解放拉马迪的战役中。他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收复拉马迪的过程中付出惨重代价,但拉马迪一役从根本上改变了安巴尔省的力量格局。此役过后,“伊斯兰国”的士气受到很大影响。

去年12月底,伊拉克安全部队经过两个月的苦战收复拉马迪。此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又接连收复费卢杰、夸亚拉等战略要地。

麦克法兰称,下一阶段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伊拉克收复摩苏尔。他表示,如果“伊斯兰国”失去摩苏尔,那么该组织在伊拉克将只剩“零星抵抗”。

谈及叙利亚战局时,麦克法兰表示,叙利亚的情况要比伊拉克复杂得多。美军不仅要承担培训并辅助反对派武装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同时还要应对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事这一情况。不过,他表示,俄罗斯的介入并未延阻美军的军事行动。

麦克法兰自去年9月起担任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并负责协调国际联盟的军事行动。他10日对媒体表示,他的任期将在本月内结束。

据悉,美陆军第18空降军主将史蒂芬·汤森将接替麦克法兰。(完)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isis美军伊斯兰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