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越南彻查中国进口技术设备 称“威胁信息安全”

2016-08-06 10:33: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越南青年报》(TuoiTreNews)8月4日报道,越南政府宣布将对中国进口设备和技术进行彻查,以确保信息安全。此前,越南机场遭到网络袭击,有媒体称是中国黑客所为。

越南彻查中国进口技术设备 称“威胁信息安全”

资料图:越南政府办公室主任梅进勇答记者问

 原标题:越南将彻查中国进口技术设备 称其“威胁信息安全”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TuoiTreNews)8月4日报道,越南政府宣布将对中国进口设备和技术进行彻查,以确保信息安全。此前,越南机场遭到网络袭击,有媒体称是中国黑客所为。

 在越南政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政府办公室主任梅进勇(Mai Tien Dung)和信息与通信部长张明俊(Truong Minh Tuan)就黑客袭击和其他热点问题答记者问。上周五,河内市Noi Bai国际机场和胡志明市Tan Son Nhat国际机场的航班信息和扬声器系统遭到黑客袭击,并显示了“南海是中国的”等信息。与此同时,越南航空公司的VIP客户数据库也被窃,大量信息被泄露到网上。

 中国黑客组织1937cn被认为是袭击者,但该组织已经发表声明,称对越南机场被黑事件表示:“不参与,不执行,不接受,不承认”。

 张明俊称,黑客袭击事件依然在调查中,他们正在搜集证据,以便将黑客绳之于法。他还称:“此时此刻,我呼吁越南互联网用户保持冷静,遵守法律规定,避免挑衅和报复行为。此类举动可能影响国家经济建设和安全。”

 张明俊表示,越南的信息安全已经恢复,并得到加强。他还称,越南必定会采取更多措施,以准备应对将来更多类似攻击。在被问及中国进口设备和技术是否有可能造成数据泄露时,张明俊表示“没有任何设备可以让人完全信任”。他承认,越南许多主流电信运营商都在使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这对数据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越南广泛采用中国设备和技术有很多原因,包括历史背景、采购限制法、中国企业提供方案更加灵活等等。张明俊称,越南法律绝不偏向任何人,主管机构将全面彻查所有进口设备和技术的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