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向太平洋派出B1战轰威胁中朝 系十年来首次

2016-08-05 10:45: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卫星网8月4日援引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消息称,美国防部十年来首次向太平洋地区派出一支B-1“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中队。

B-1轰炸机

 俄罗斯卫星网8月4日援引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消息称,美国防部十年来首次向太平洋地区派出一支B-1“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中队。

 卫星网说,飞机将于8月6日抵达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并取代B-52轰炸机。美方还将向基地派出约300名空军官兵维护飞机。关岛属于马里亚纳群岛,是美国属地。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在太平洋司令部责任区部署B-1轰炸机,但确是十年来的首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飞机将从关岛基地起飞,在南海和朝鲜半岛地区进行巡逻。CNN评论说,美国想借机告诉中国,尽管北京在该地区有领土诉求,但美国意在保障国际水域和空域的“飞行和航行自由”。

 CNN称,美国还向朝鲜发出明显信号,即打算保护其在该地区的盟友韩国和日本。此次调派B-1轰炸机的行动发生在平壤又一次导弹试验的背景下,华盛顿再次对朝发射导弹表示“强烈谴责”。

 B-1“枪骑兵”(Lancer)是可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飞机可携带重达56吨的导弹和炸弹。该飞机为通过超低空飞行突破防空系统研制而成,使其有别于可以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