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学者:韩国部署萨德是错误决定 对中韩皆不利

2016-08-02 07:31:54 作者: 龚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韩国7月8日宣布决定在本土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以来,韩国国内外的反对声音持续不断。美国全球策略信息华盛顿办公室主任威廉 琼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韩美的这一举动是十分错误的,将给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带来挑战。

美学者:韩国部署萨德是错误决定 对中韩皆不利

威廉-琼斯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龚晨 实习记者 曹思量):自韩国7月8日宣布决定在本土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以来,韩国国内外的反对声音持续不断。美国全球策略信息华盛顿办公室主任威廉 琼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韩美的这一举动是十分错误的,将给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带来挑战。

威廉 琼斯自1994年起一直担任全球策略信息华盛顿办公室主任,并曾服务于克林顿和小布什两届政府。他认为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方面是对于朝鲜近期核试验带来威胁的反应,另一方面则是迫于美国的压力。但是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不能让其抵御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反而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他说:“‘萨德’不会起作用,这也被美国方面从事该导弹系统研究几十年的相关人员所批判,他们指出‘萨德’可能难以让韩国抵御来自朝鲜的导弹攻击,反而会因导致朝鲜作出更为激进的举动。”

威廉 琼斯表示,“萨德”系统的核心装备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可以监控中国和俄罗斯,所以引发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不满与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是对地区安全稳定的挑衅,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从所有层面看来,这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它对韩国不利,因为它起不到保护作用;当然它对中俄两国也很不利;同时,我认为它对美国来说也没有好处,因为美国受益于朝鲜半岛以及环太平洋地区的稳定与和平,而这一切可能都被部署‘萨德’这一举动所破坏。”

谈到美国施压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考量时,威廉 琼斯认为,美国一直试图做世界规则的制定者,对于地区新力量的崛起持敌对态度,而且从目前来看很难改变这一态度,“我认为所有事情都与美国的亚洲战略相关,美国现在仍然保留这样的观点,认为自己是该地区的规则制定者,他们如今面临地区新力量的崛起,这其中有中国成为世界大国之一,还有印度也成为一方大国,美国未来该怎样应对这些力量的崛起,这就要求美国的态度作出改变,但这很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