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美国总统女助理将访华 或就南海对华施压

2016-07-23 12:19:47 作者: 任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宣布,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将于7月24日至27日访问中国。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及其他两国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

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宣布,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将于7月24日至27日访问中国。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及其他两国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

法新社22日引述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的声明称,赖斯此行将访问北京和上海。声明说,在北京,赖斯将与中国高级官员见面,包括国务委员杨洁篪,在G20开幕之前,就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磋商。赖斯将强调,美方致力于扩展务实合作,以及管理两国分歧。在上海,赖斯将与民众对话,并与商界人士会晤,探讨美国公司在华经营情况。报道评论说,赖斯此访在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不久,南海紧张局势继续加剧之际。

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说,赖斯在此次访问期间可能会施压中国,要求中国不要升级南海紧张局势。赖斯对路透社表示,美国承诺将会继续在南海进行巡航和行动。她还说:“在过去几个星期,我们多次和中方沟通,我们很明确了解彼此的立场。我们将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20日刚结束访华行程,18日他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会面,20日抵达青岛访问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和潜艇学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