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计划建造8艘核动力驱逐舰 每艘排水量近2万吨

2016-07-23 12:1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北方设计局已着手打造23560型领袖级未来驱逐舰的技术方案。新舰排水量将为1.75万吨,接近俄海军最大的1144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据联合造船集团消息,新舰将于2018年初开始建造,共计划建8艘该级别驱逐舰。

资料图:俄罗斯23560型“领袖”级驱逐舰模型

原标题:大手笔 俄计划建造8艘近2万吨近核动力驱逐舰

【环球网军事7月22日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设计局已着手打造23560型领袖级未来驱逐舰的技术方案。新舰排水量将为1.75万吨,接近俄海军最大的1144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前海军副总司令伊戈尔·卡萨托诺夫将军透露,该舰的问世反映了俄领导层的地缘政治需要。据联合造船集团消息,新舰将于2018年初开始建造,共计划建8艘该级别驱逐舰。

卡萨托诺夫指出:“核动力驱逐舰续航力强、装备精良,可在世界大洋的任何地点执行各类任务。俄海军自1989年起就没有定购过该级别的驱逐舰,这意味着国家再次出现了向遥远地区渗透的地缘政治需要。”

设计了驱逐舰初步方案的圣彼得堡克雷洛夫国家科研中心总经理顾问瓦列里·波洛温金介绍说,新舰同时兼具好几种方案的特性,将配备导弹防御和太空防御组件,堪称“世界大洋中的据点”。

波洛温金表示:“领袖级驱逐舰将是通用型军舰,可一下替代俄海军三种类型的现役军舰:驱逐舰、大型反潜舰和1144型导弹巡洋舰。同时,该舰体量比1144型小,却能携带数量更多的武器。这种军舰的续航力通常取决于食品储备,核动力装置一次装填核燃料可工作数年。”

报道称,新驱逐舰将使用RITM-200核反应堆。该反应堆已安装在22220型未来破冰船上。其首舰“北极”号已于今年6月下水。得益于新动力装置,领袖级驱逐舰最大航速可达30节。其武器能与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媲美。

从在“军队-2015”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展出的模型来看,新舰将获得两至四具“口径”发射装置,可发射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口径”-NK和“缟玛瑙”导弹,配备了S-500远程防空导弹以及垂直发射近程防空导弹。舰上可能还会装备两个“铠甲”-M舰载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作战模块,以及A192型单管130毫米口径通用型舰炮。驱逐舰的弹药库将包括200枚各种用途的导弹。

不过,海军武器专家亚历山大·莫兹戈沃伊指出,领袖级驱逐舰的最终外观和所用武器可能会在执行技术方案的过程中发生重大变化。

他透露,前不久曝光的设计草图显示,驱逐舰外观与国防部批准的初步方案下的最初构思有很大出入。所以多半会在技术设计阶段对驱逐舰构造作出重大修改。

莫兹戈沃伊认为,之所以选择核动力方案,主要是因为俄海军面临的进口替代问题——俄没有自己的燃气涡轮动力装置生产部门。但俄罗斯能够批量生产核动力装置,核动力破冰船批量建造计划的顺利实施证明了这一点。同时,在叙利亚战斗中表现出色、装备“口径”导弹的21631型护卫舰,无法在远离海岸的区域行动——其续航力不超过30天。而核动力驱逐舰的续航力几乎是无限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