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否认参与南海仲裁 称不会建议中国放弃南海主张

2016-07-19 22:2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18日美国国务院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就南海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否认美国参与南海仲裁,并表示将继续在南海展开自由航行。

原标题:美国务院否认参与“南海仲裁” 称不会建议中国放弃南海主张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南海临时仲裁庭公布非法无效的所谓仲裁结果后,有菲律宾媒体爆料称,菲律宾为南海仲裁案请律师共花费了三千万美元。文章指出,美国应为菲律宾报销这笔费用,因为仲裁案给了美国干预南海事务的借口。对此,在18日美国国务院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就南海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否认美国参与南海仲裁,并表示将继续在南海展开自由航行。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7月18日消息,记者会上,在被问及有消息称中国将封锁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时,托纳表示,美方依然坚持其在南海临时仲裁庭公布所谓裁决结果后的态度,呼吁中国能够重视所有主权声索国所关注的问题,通过合法的外交手段来解决南海争端。美国不希望看到南海的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在被追问美国是否会建议中国放弃南海主张时,托纳称,美国不会建议中国放弃其主张。美国针对南海问题的立场从未改变,并且不会对有关南海问题的任何主张做出评判。与此同时,美国鼓励所有主权声索国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南海争端,呼吁各当事国停止在南海的挑衅行为。而就美国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在南海自由航行,并将继续在南海展开自由航行活动。

而后,记者继续发问道,“菲律宾是否在仲裁期间寻求美国援助,美国是否向菲提供人力、财力、专家或证据支持?”。托纳回应表示,美国从未参与任何仲裁过程,并辩称“这是由国际仲裁法院进行的合法裁决,美国不会对仲裁有任何倾斜或产生任何影响”。

最后,该记者对于美国是否会考虑批准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发问,而托纳表示,美国历来遵循《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他说道,“虽然国会还未批准通过,但我们会呼吁国会批准通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以下简称“仲裁庭”)于2016年7月12日作出的裁决,外交部已作出郑重声明,该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仲裁裁决的影响,中国反对且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国政府将继续遵循《联合国宪章》确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包括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和平解决争端原则,坚持与直接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南海仲裁闹剧

南海"仲裁"闹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