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环太参演:多国主力舰进行主炮实射比赛

2016-07-19 11:57:24 作者: 邓凌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太2016军演的主炮实弹射击比赛在夏威夷尼豪岛东北、考爱岛以西的太平洋导弹靶场举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的19艘主力驱护舰参赛。中华神盾、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等主战舰艇云集靶场。

环太2016军演的主炮实弹射击比赛在夏威夷尼豪岛东北、考爱岛以西的太平洋导弹靶场举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的19艘主力驱护舰参赛。中华神盾、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等主战舰艇云集靶场。图为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正在进行主炮实弹射击。(邓凌莉 摄)

西安舰对海面虚拟目标的经纬度点进行设计。射击结束后,太平洋导弹靶场射击控制官通过电台向表示西安舰表示:“你舰射击出色!”美国海军观察员则表示,西安舰主炮射击流畅,打得很好。(邓凌莉 摄)

环太2016军演的主炮实弹射击比赛在夏威夷尼豪岛东北、考爱岛以西的太平洋导弹靶场举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的19艘主力驱护舰参赛。中华神盾、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等主战舰艇云集靶场。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登场。

首先进行主炮射击的是西安舰。西安舰装备单100毫米主炮,这一型主炮可对视距内的岸上和水面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同时兼具防空能力。

西安舰沿预定航向向目标区域接近。

这次主炮实弹射击比赛,是对虚拟敌方岛礁上的集群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并没有实际靶标,而是在参赛舰艇进入目标区域后,由太平洋导弹靶场随机给出海面上虚拟目标的经纬度点。

根据太平洋导弹靶场给出的海面虚拟目标的经纬度点,西安舰立即组织数据的装订解算,单100毫米主炮带炮转动,首先对目标点试射5发。之后进行5发计成绩射击。随后,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衡水舰进行了主炮实弹射击。

在射击结束后,太平洋导弹靶场射击控制官通过电台向表示西安舰表示:

“你舰射击出色!预祝后续科目好运!”

美国海军观察员赖斯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称:

“我看了主炮射击的过程。他们打得很好,主炮射击很流畅。”

美国海军观察员福克斯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称:

“这种主炮射击比赛的方式很好的一点是,我们不用去猜成绩,周围会有一套装置记录成绩,大家都会拿到成绩。我肯定中国海军成绩会很好,中国海军非常专业,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们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

之后,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衡水舰进行了主炮实弹射击。

主炮实弹射击比赛是环太军演的传统项目,这次的比赛模拟远距离对岸火力支援,中国、美国、等11个参演国的19艘主力驱护舰参赛,美军在目标点周边布设了水下基阵,通过测定弹丸入水时的声音方位,精确定位弹着点,评定成绩。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作战参谋任方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称:

“这次的射击是在开阔海域,对虚拟目标的经纬度直接射击,没有任何的参照物,所以与传统的对可见目标直接射击的方法相比,修正的难度更大。但是从弹道监控和美军反馈过来的情况来看,精度比较高,效果很好。”(凤凰卫视 邓凌莉 吴之辰 鄂明东 西安舰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