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 政变军人宣称已夺取政权

2016-07-16 07:47: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土军方一组织称,已经掌握了国家权力,他们的士兵已经占据了伊斯坦布尔的各个要地,飞机在安卡拉上空盘旋。报道说,有坦克在议会大厦外开火。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土军方一组织称,已经掌握了国家权力,他们的士兵已经占据了伊斯坦布尔的各个要地,飞机在安卡拉上空盘旋。报道说,有坦克在议会大厦外开火。

军人通过电视发表声明说,现在国家由“和平委员会”管理,并且实行宵禁和军管。他们还表示要制定新宪法。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已经停止了广播。

但土耳其总统府网站16日凌晨发表声明称,总统埃尔多安安然无恙,“一小撮士兵”的政变图谋没有成功。

埃尔多安谴责该国一群军官的“政变企图”,称参与叛乱的人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BBC报道称,事发时埃尔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马尔马里斯度假。他通过网络视频广播表示,政府仍然控制权力,将对政变领导人作出惩罚。埃尔多安说,政变企图由一个“平行组织”发起,他还号召土耳其人走上街头。

据悉,埃尔多安所说的“平行组织”指追随身在美国的宗教意见领袖法图兰 葛兰的土耳其人,埃尔多安过去曾经指责法图兰 葛兰策划政变。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也对军方组织进行的“非法行动”发出谴责,并表示已组织力量对付非法力量。耶尔德勒姆说,军队行动未经授权,但并非军事政变。他说政府仍然控制局面。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耶尔德勒姆表示,土耳其政府不会让“这一小撮势力”得逞,将“继续维护土耳其的民主体制”。

有目击者称,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曾传出枪声。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大量救护车在位于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的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大院附近,安卡拉市所有警察已上岗执勤,战机和直升机在空中警戒。

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跨海大桥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桥被关闭,交通中断。

来自欧盟的消息人士说,似乎这是一次由军方一个组织精心策划的政变,不仅仅是几个军官的行为。他们控制了伊斯坦布尔的战略要地。

消息人士说,考虑到军事行动的规模,很难想象这次军事行动会半途而废。

另据土耳其国营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有武装直升机袭击了位于安卡拉郊区的一处军方指挥部,造成17名军官死亡。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土耳其军方政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