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韩国反“萨德”之声持续高涨 朴槿惠紧急开会研究对策

2016-07-14 20:5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国防部日前确定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后,韩国国内对部署“萨德”的目的性、安全性、决策过程等提出种种疑问。由于反对声持续高涨,韩国总统朴槿惠14日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研究后续推进措施。

新华社首尔7月14日电 继韩国国防部日前确定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后,韩国国内对部署“萨德”的目的性、安全性、决策过程等提出种种疑问。由于反对声持续高涨,韩国总统朴槿惠14日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研究后续推进措施。

韩国国防部称,为了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保护韩国的安全和韩美同盟的军事实力,韩美做出了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但资料显示,“萨德”的防御能力为200公里。而星洲郡离首尔等首都圈地区的距离达250公里,这意味着拥有韩国近半数人口的首都圈地区恰好被排除在“萨德”防御范围之外。

《韩民族新闻》分析,如“萨德”部署在星洲郡,乌山、群山、大邱、平泽等大多数驻韩美军基地均在防御范围内。所以部署“萨德”的首要目的或许是保护驻韩美军。

韩国《京乡新闻》的一篇文章则指出,“萨德”部署对美国来说意味着完成了在东亚的反导体系部署,而对韩国来说,既不能有效保护首都圈地区,又恶化了与中俄的关系,失远远大于得。

部署“萨德”的决策和宣布过程不够透明也广受质疑。《韩国日报》的分析一针见血,“萨德”部署从一开始就是美国霸权战略的一部分,是被美国牵着鼻子走的“屈辱外交”。也正是因为主导权一直握在美国手中,所以韩国政府只能遮遮掩掩、亦步亦趋。

星州郡民众认为,“萨德”的部署可能会危害到当地安全,并给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影响。韩国军方高官曾表示,如果朝鲜的核威胁解除,可以考虑撤除“萨德”,但事实上,韩国并不确保能掌握“萨德”的指挥权,所以日后的撤除也无从谈起。

1、

资料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