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海军自卫队取消夏季训练 称全怪中国

2016-07-06 07:27:21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每日新闻》称,受朝鲜不断发射导弹威胁日本海、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等事件相继发生的影响,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和人员数量捉襟见肘,笼罩在日本列岛上空的紧张气氛日益高涨,这也让舞鹤夏季例行活动受到影响。

日本海军自卫队取消夏季训练 称全怪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每日新闻》7月5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舞鹤地方队每年夏季的军事公开训练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4日,舞鹤地方总监部表示,将取消2016年夏季的例行公开训练,原因是在考虑到部队的开销后做出该决定。《每日新闻》称,受朝鲜不断发射导弹威胁日本海、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等事件相继发生的影响,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和人员数量捉襟见肘,笼罩在日本列岛上空的紧张气氛日益高涨,这也让舞鹤夏季例行活动受到影响。

报道称,舞鹤每年夏天的例行训练被称为“展示演习”,自1968年以来,除了有自卫队阅艇式的年份,每年都会举行。同时,每隔3年会在东京举行一次小型阅舰式,海上自卫队主力舰艇包括护卫舰、潜艇、舰载机都会聚集在东京附近的若狭湾。一般市民报名均可登上护卫舰进行参观。

据悉,2014年举行的第29届军演有4640名普通百姓参加,2015年未举办。

日本海上自卫队相关人士称,“展示演习”需要从年初开始进行多次彩排,每次近10艘舰艇参加。由于打击索马里海盗常态化,针对钓鱼岛和朝鲜导弹问题出动频率剧增,以及每年需要四个月时间对舰艇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自卫队员训练时间等,因而无法从海自护卫队和地方舰队的48艘护卫舰里抽调出军舰,来举行此项大型活动,舰艇参加彩排的几率也正在逐年减少。

舞鹤自卫队宣传部长表示,从护卫队的日常训练计划中抽调舰艇来搞“展示演习”非常困难,舰艇和人员都得不到保障。他同时暗示,对于2017年后是否会举行演习,届时官方说法若和2016年一样,则举行的概率非常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