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国防部:我军两架苏30在东海遭日机雷达照射

2016-07-04 17:45: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

国防部:我军两架苏30在东海遭日机雷达照射

资料图:解放军东海舰队装备的苏30战斗机巡航东海

国防部:我军两架苏30在东海遭日机雷达照射

资料图:东部战区空军也装备了苏30战斗机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最近发生多起中国军机 向钓鱼岛南下的事件。6月17日,中国军机南下钓鱼岛方向,日航空自卫队派F—15战机紧急起飞。日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日机与中国军机多次正面相对。日机为躲避风险,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空域。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上述事件有关情况?

国防部新闻局答:日方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日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同时尽早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防部网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